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双花]莲子汤



*第二次写双花了,睡前摸鱼,昏昏沉沉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现在感觉还不错。


第二赛季的夏天,实在太热了。

百花像一匹黑马一样冲出,点燃荣耀双核时代时同时点燃了才满十九岁的张佳乐的心。虽然没有拿到冠军,对于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队伍来说已经很好,起码他们的前程一望无尽。

他一路抛洒着烟花炸弹,长发披肩的弹药专家就这样在百花缭乱里炸进了孙哲平的心里。那时百花缭乱的角色形象还很普通,酒红色的小长发披散着,装备是一套已经不错的装备。套着皮裤和紧身衣,装着弹夹,拿着竞技场积分换的的自动手枪。

孙哲平一直看着百花缭乱脑补张佳乐的脸,直到他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才打消了这个概念:张佳乐也留着长发,只不过是扎起来,留在后脑一个小小的辫子。

张佳乐的眼睛很亮,在他谈起百花未来愿景时好像有小星星。

张佳乐很清瘦,个头还算高。搭公交车的时候喜欢学着漫画里一样,搭住孙哲平举起抓住扶手的手。还嫌弃他不够高。

张佳乐打起游戏来全神贯注,打起游戏来那叫一个疯。不是说他人疯,他的心、他的打法、他在游戏里的一切都疯。

疯子一样的张佳乐和狂人一样的孙哲平在一块儿搭档,挺好。疯狂的双花组合疯狂地比赛、疯狂地荣耀,以至于接下来的人生都疯狂了起来。

夏休期张佳乐跟着孙哲平住,继续磨合配合技术。在提升配合的同时有什么好像也一起磨合了起来。暗恋的感情不可避免地滋生了起来,热烘烘地充满在繁花血景的夏天里。

孙哲平不知道,张佳乐也不知道。

张佳乐在客厅里一踢拖鞋:“大孙家里有没有莲子卖的?我想喝莲子汤!天气太热了。”

孙哲平眉头一皱:“莲子汤?什么东西。”他端着刚刚切好的一碟苹果,雪白的果肉渐渐氧化。

张佳乐解释:“莲子知道的吧?去掉芯子加水加冰糖!好喝的。”他说话的时候眼睛里像是又有星星,孙哲平挡不住。

年轻的孙哲平将这种无法拒绝的感觉划进天气太热把自己的脑子热坏了。他在大热天跑出去买莲子。回来一颗一颗去了芯子,去的过程莲子已经被张佳乐吃掉大半。

最后汤煮好了,还算成功。张佳乐一碗下肚满意了:“大孙你真是……那个什么,雷厉风行。说买就买,说煮就煮,一点也不带含糊的,我喜欢。”

他说这话的时候孙哲平正在刷锅。前面的不知听见没听见,反正最后一句他记得了。那时候孙哲平和张佳乐依然都没有把这层喜欢往恋爱上拨去,两个人平时荤段子也讲、大半夜也会进行正常的男性生理抒发活动。

可就是这样,像雪白的浮在汤上的莲子一样,不是没有丝毫另外的想法,只是还未到动心时刻。

孙哲平万万没想到,张佳乐是比他先醒悟过来的一个,也不知道张佳乐醒悟过来的那个赛季是怎么和他一块儿,该咋样咋样。


“大孙我要喝莲子汤。”张佳乐翘着脚瘫在沙发上使唤好队友孙哲平。

“大孙!莲子汤!”没人应。

“大孙?”张佳乐回头一看,没人。

“孙哲平!你的好搭档张佳乐要喝莲子汤!”张佳乐喊道。

依然没人。于是张佳乐继续叫魂:“孙哲平你的小祖宗张佳乐要渴死啦!要喝莲子汤!”

最后洗头中的孙哲平套着背心跑出来给他煮汤,头发上还带着水珠子。他是怒气冲冲出来的,看到张佳乐笑嘻嘻地冲他说要喝汤,忽然就没了脾气。

无论是星星一样的眼睛,还是扎起来的精神辫子,还是疯子一样的打法。

无数的张佳乐在他脑子里过了一遍。打游戏的他最熟悉的张佳乐、公交车上搭着他手臂的张佳乐、翘着脚耍赖要喝汤的张佳乐、说喜欢他的张佳乐。

过到最后一个,孙哲平脑子里一根名为理智的弦“咯噔”一声,断了。他满脑子都是张佳乐。他意识到自己发生了什么。

完了,他喜欢张佳乐。喜欢得如同潮水朝夕退涨一样正常,如同日升月落日夜交替一样正常。正常到他意识不到,就这样融入了孙哲平的生活。

他沉着脸把汤放在张佳乐面前,那人看着他突然变化的脸色奇怪地询问,说话的每一个字都像锉刀一样,一下一下地把孙哲平的理智肢解。

那是他喜欢的张佳乐,从网游里长发的百花缭乱开始,炸着烟花来到他面前的张佳乐。不是随便的一个弹药专家,是百花缭乱,张佳乐的百花缭乱。

他心里那一道防线拉响了警报,然后被他自己狠狠地调到了静音。

“没什么。有点不太舒服。”最后他这样回答,一切如常。

张佳乐喝了一口:“是吗?那你说呀,我就不要你做莲子汤了。来,喝一口你亲自做的汤,说不定会好点哦。”

孙哲平起身:“不了,我回房间待着就好。”

张佳乐放下勺子跟上来:“要不要我给你倒点水?你看起来实在不好……”

他跟着孙哲平进了房间,问东问西,孙哲平知道他在关心自己。年轻气盛的孙哲平的理智还是被锉断,他打断了张佳乐的问东问西。他要做出点什么,现在就是动心的时刻。

莲子汤里剩下的莲子沉浮着。空气里安静了一瞬间。

“张佳乐,我喜欢你。”孙哲平转头就是这样一句,他揪住张佳乐,“你听得懂的,不要装傻。“

“就这样?”张佳乐的反应出乎他意料。

“我以为你会说出什么长篇大论,然后是惊心动魄的表白。”张佳乐淡定摸着下巴假装自己有胡子,“没想到就这些,害我白激动一回。”

孙哲平有些暴躁:“就这样?你也就这点反应?——”

张佳乐也顺势打断他的话:“嗯,我就这点反应。孙哲平,你好好听我说,孙哲平。”他重复了几遍他的名字。“冷静下来了吗孙哲平?那现在我告诉你,我喜欢你两年了,孙哲平。”

最后一声孙哲平的语调突然放缓,一直绷着的张佳乐突然放松下来。


两厢情愿,顺理成章。

繁花血景继续披荆斩棘地向前,所向披靡。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恋情也一直向前,顺风顺水。

这一年百花势头很好,花开用掉的三年势头都在今年爆发,一瞬间百花开满荣耀,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成为荣耀赛场众多神话中的一个。

这天是一个很好的晴天,张佳乐还是以前一样,翘着脚坐在沙发上。他喊:“孙哲平,我要喝莲子汤!”

孙哲平还是没了脾气,给他做莲子汤,给他剃掉苦苦的芯子。包吃包住还要应付各种要求,孙哲平着实不容易。

张佳乐坐在客厅看电视吹电风扇,舀了一勺莲子汤:“大孙,你今天没把芯子剃干净哦,有苦味——”

“砰——!”

突然间声音戛然而止。

张佳乐摔了碗,爬起来冲进厨房,看见的是掉在地上的锅、满地水渍的狼藉和捂着左手的孙哲平。

“你的手……”


一切都乱了。

孙哲平手伤复发,离开战队。等待他的是退役。

那一碗带苦的莲子汤,张佳乐终究是没喝完。


退役、治疗、成为终身之伤。失去冠军、分手、失去联系。压力重重地压在孙哲平身上,像是要把他的腰狠狠地压弯,再也抬不起来。

他跌进了深渊。心情急转直下,连未来都显得一片灰暗。

张佳乐也不好过,他知道。

于是分手,一刀两断。他最痛苦的时候不需要张佳乐。张佳乐几乎是他最好几年的代名词,现在提起却是心痛不已。

他看到张佳乐眼睛里的星星消失了,他要放张佳乐走,从队长手伤退役的悲惨战队里出去。

于是张佳乐走出去了,孙哲平推了他一把,然后沉进冰冷的海底。张佳乐带着百花继续驰骋在赛场,他打得比什么时候都疯。

 

 与其说是现在换了装备扎起马尾的百花缭乱比以前更像张佳乐,不如说张佳乐疯得像百花缭乱了。


场上是疯狂的百花缭乱,场下是时常面无表情的百花队长。队长两个字,带着来自孙哲平的压力顶在了他头上。

他一个人承担起了疯和狂。一个人打没有狂剑士的繁花血景。第六赛季、第七赛季,张佳乐说,结束吧。

孙哲平在电视上看到他,他说结束的表情,和说“我喜欢你两年了”的表情极其地像,又不太一样。

故事线呈螺旋形向下蜿蜒,他们彼此很近,但是仿佛永远看不见、碰不到对方。


后来,张佳乐回归联盟,孙哲平替兴欣打挑战赛。

从百花,到了霸图和义斩。

疯狂的张佳乐,和不能再疯狂的孙哲平坐在咖啡厅里。张佳乐又一次见到了孙哲平,久别重逢,他笑道,你变了好多。

张佳乐又何尝不是?他眼睛里的小星星变成了锋芒,那是在他孤身带领百花的那两年磨练出来的。

张佳乐和孙哲平又开始联系,区别是仍然带着一副生涩的口吻。会好起来的,只是至少会有点区别。张佳乐这样想。

孙哲平依然喜欢张佳乐,不管是眼睛里有星星的,还是锋芒毕露的,他都喜欢。只要是张佳乐。

又回到了暗恋时代。

会好起来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同时怎么想到。

“孙哲平,你现在还会煮莲子汤吗?”

说煮就煮。孙哲平带着张佳乐风驰电掣般地买了莲子,回到义斩自己的住处,风驰电掣地煮了汤。

味道变了好多。张佳乐想,也许是更多苦涩了。毕竟孙哲平这几年的人生完全不一样了。他的苦全部融进汤里了。

张佳乐闷闷喝着,恍惚地一抬头:

孙哲平依然暴躁,依然精神,依然一看到他就没脾气。

他还是孙哲平,他也还是张佳乐。只要有这两点,有什么不行的。

end


张佳乐的故事。

张佳乐最开始发现自己喜欢孙哲平时依然平静,他默默地开了荣耀来了两把,打到天黑才又醒悟:我喜欢孙哲平。

不是把他当兄弟的喜欢,他爱孙哲平。

孙哲平当时冲上来他其实很慌张,但是出色的心理素质让他成功平稳下来,然后一副装逼成功的姿态:我喜欢你两年了,孙哲平。”

唬得孙哲平一愣一愣的,他那叫一个满意。

孙哲平退役那段时间,他也喝过莲子汤。总觉得喝不出那个味道了。孙哲平做的那碗带苦的简直跟孟婆汤一个效果。

张佳乐不知道孙哲平看自己眼睛里柔软的光可以看得没辙看到入迷,他以为是自己笑嘻嘻的缘故。

关于百花孙哲平,张佳乐想了想给出这样的评价:傻不拉唧的、很帅、很疯狂。不过没我帅,这是孙哲平钦点的。

关于义斩孙哲平,张佳乐沉默了一会这样说:他太累了。疯过头了,我得去把他拉回来。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了?哈哈,开个玩笑。

关于孙哲平,张佳乐笑嘻嘻地,眼睛里好像有小星星一样,他这样评价他:我爱他。






评论
热度(3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