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霸图F4中心《快把张副带走》21-25(伪26)


*感觉最近有点写不出东西来……没质量又ooc的一篇。大概下一篇就结尾了。之后可能会写个F4打游戏的文,不过一样是不好吃的腿肉吧。这一篇不太满意,最喜欢的部分倒是彩蛋。
*最近几天心态有点不好,写完开心多了,他们真是天使啊_(´ཀ`」 ∠)_

*妄想日更。



二十一.

张佳乐和张新杰,准确来说是张新杰拖着张佳乐,两个人正在前往第二部过山车的路上挥霍时光。

“新杰,我们去老韩那边跟他们一起玩怎么样?你看你玩过山车一点也不刺激对不对?过山车不刺激就不好玩了。我们还是去和老韩他们一起……?”

张新杰走在前面回过头来回答:“我觉得挺刺激的。你不喜欢吗?不喜欢我们去找韩队。”

张佳乐心虚地答道:“没有没有,我挺喜欢过山车的……”

他路过乐园中心的小湖的时候,看见一艘小木筏上坐着韩文清和林敬言。“——诶是老韩!新杰你看!”

秘技:迅速转移话题。

此时韩文清正盯着湖里的鸭子,而林敬言替下了韩文清的工作,捧着手机拍照。忽然他停下来,按了按手机上几个键。

然后,正准备打招呼的张佳乐就收到了一条信息:

老林-2:31
向您发送了三张图片[张佳乐站在湖边抬起准备打招呼的爪子.jpg]
[张新杰推高眼镜看这边.jpg]
[林敬言自拍+背后的韩文清和鸭子.jpg]

老林-2:31
放心去玩,我们会给你们带照片回来的( ̀⌄ ́)

接着,小木筏上的林敬言向他们挥了挥手。

“怎么了?”韩文清回头问他,水面上的鸭子飞快地潜了下去,钻到木筏底下。“没事,看到佳乐张副了,他们看起来玩得不错。”


二十二.

张佳乐坐上了水面上那个几乎垂直的过山车。看这片湖的水比韩文清他们坐木筏的那个深得多,轨道也有在水上的一部分。张佳乐仿佛预见了什么,问道:“张副,你怕水吗?”

“不怕。”没有坐过这种过山车的张新杰反而十分好奇。

于是张佳乐和张新杰在排了十多分钟的队之后坐上了这部过山车,放下手扶杠的那一刹,张新杰好像听见了张佳乐咽口水的声音。

过山车轰隆轰隆、缓慢地开到了最高处,下面是做到海盗船里的轨道,还有疑似章鱼触手的装饰缠在海盗船的周围。

张佳乐来不及咽下第二口口水,过山车就垂直着从最高处呼啸而下,进入海盗船的黑暗让张佳乐头晕目眩,接着,高速的过山车经过水面时撒欢一般扬起水花来。

就好像梅雨季节,无辜路过时被旁边经过水洼的车扬了一脸的泥水。

张佳乐的头发梢还滴着水,一脸懵逼地下了过山车。他的头发不算湿,只是沾到了一点。那边张新杰抹了一把刘海上的水,擦过之后带上眼镜,刘海贴在脸上怪不舒服的。


二十三.

张佳乐在回去的路上给韩文清、林敬言讲他们的经历的时候,林敬言捏了一把张佳乐已经干掉的小辫子,笑道:“所以你们没去坐第三个过山车?可惜。”

“是可惜了,以后估计也不会来了吧。”张佳乐好了伤疤忘了痛,兴致勃勃地讲道。

“你要是想玩,回去我们陪你去Q市的游乐园。”张新杰低头看着他们拍的照片,接了张佳乐的话。

张佳乐摆摆手:“还是不要了,人多怕认出来,太拘束了。”

一路上张佳乐靠着椅背和着时差睡得昏天黑地,脑袋几次撞到了旁边林敬言的肩膀。偏偏那椅背靠着不舒服,迷迷糊糊变换睡姿的张佳乐烦得有如黄少天。

林敬言无奈地把耳机摘下来,像在飞机上一样把张佳乐的脑袋按在了肩膀上。

张佳乐迷糊着迷糊着醒了,问:“老林你在听什么啊?”他扶了一下林敬言的手臂,好让自己的脑袋更舒服一点。

“英文的,猜你喜欢。不知道是什么。”林敬言把耳机分他一只。“不用啦,到地方了叫我,我再睡一会。“

张佳乐脑袋一歪,又睡着了。


二十四.

大半夜的,您的好友“夜猫子张佳乐”又上线了。

从回来一直以来睡到现在,张佳乐悄悄爬下床溜到客厅里,打算来一盘荣耀。他刚刚走到电脑前坐下,就被沙发上的一个光点吓了一跳:“老林你起来了啊?玩什么呢?”

林敬言的声音传过来:“植物大战僵尸。”

张佳乐一边熟练地开电脑插卡一边说:“好老的游戏了,好玩吗?我也下一个试试?”

“出了第二部,第二部挺不错的,比第一部好玩。你可以下海外的。”林敬言推荐道,“没有广告,而且十一个场景全部是免费的。”

张佳乐进了竞技场:“等我打完日常,你玩玩看,听起来不错啊。”

名叫“啾啾啾啾”的弹药专家穿着一身垃圾蓝装,在竞技场如鱼得水,这边扔个爆缩式,那边扔一个闪光弹,炸得对面以为这个小号是来送分的玩家措手不及。

大洋彼岸,和张佳乐打过的玩家想道:这是张佳乐死粉吧,学那么像。

而大洋这边虐完菜的张佳乐打完竞技场,进了主城挂着号,甩开鼠标过来看林敬言打僵尸。

“玩个新场景看看?”张佳乐提议道,林敬言翻着目录给他看,“诶诶诶那个那个,像神殿一样的,玩那个。”

英文界面张佳乐看不懂,随便选了一个喜欢的场景。

他选的那个场景名叫失落之城,颇有些光明神殿的风格。背景设定是探险和迷路的人死在树林里面变成僵尸,需要将它们打败。林敬言把ipad递给张佳乐,具体的操作不需要林敬言教他也知道。

“这个是什么?这个火龙果。”张佳乐选好太阳花和坚果,反过来问林敬言。

林敬言解释:“这个?我管它叫红玫瑰……靠近房子是远程攻击,中间是血厚的攻击,前面是坚果。你自己玩玩看,不要总是问我。英文的很多我也不知道。”

于是张佳乐随便选了植物,一边给植物和僵尸起奇怪的名字一边打。“这个地砖?是可以产生阳光?”张佳乐猜道。

“哇对面有一个那铲子的!——哇它把我坚果铲到后面去了要不要脸?”张佳乐开始一惊一乍,后面林敬言跟着分析情报:“撑伞的那个僵尸,会挡掉投手攻击。拿那个什么,火龙果打。”

张佳乐换火龙果,打死了撑伞的僵尸:“这个……叶修僵尸?真麻烦。”

“你起名都是跟谁学的?”林敬言扶额。


二十五.

张佳乐把林敬言的ipad抱走,欢快地玩起来植物大战僵尸。林敬言无奈地做到电脑前面:“我把你卡拔了啊?”

“拔吧拔吧,让我打会僵尸。”张佳乐对这个游戏开始了三分钟热度,此时打僵尸打得不亦乐乎,“我怎么死了?我速度那么快怎么死了!怎么死的,重来重来……”

林敬言登上自己的流氓账号,看了一眼趴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张佳乐:“除了收阳光这个跟手速也没有什么关系吧?没有那么多操作。”

张佳乐也只是随口一说,第二轮更换了植物,赢了之后耀武扬威得:“老林你看我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林我可以换地图吗?”张佳乐得到默许以后飞快地换了地图,换着场景玩儿。

别说,这游戏还真挺好玩。张佳乐专心于沙滩关卡,利用有限的土地种植植物,打着打着忽然传出了脑子被吃掉的游戏结束声,之后很久都没有发出重来或者返回的声音。

林敬言往沙发上看了一眼:张佳乐打着打着就睡着了,也难怪他没有重新打。

tbc

—————————

彩蛋:
“韩队!张佳乐还在里面!”
“没有时间了,现在不走就会有更多僵尸过来!”
张佳乐靠着紧锁的房门,双手握枪对着面前大群汹涌的僵尸。
他在狭小的杂物间里被僵尸围攻,手雷会误伤到自己,只能靠所剩无几的弹药苦苦支撑。
如果他死了,僵尸会破开他这道防线,砸开门跟上离开的张新杰和韩文清。就像先前守护这道门的林敬言一样。
他叹下一口气,拉开手雷丢在了僵尸群里。

张佳乐从被窝里醒来的时候看到旁边一脸茫然的林敬言:“我睡着了?你给我盖的被子?”

“你好像做噩梦了?梦到什么?”林敬言没有回答被子的问题,继而反问道。

张佳乐一五一十地说了,末尾还接上一句:“我要是没醒多好。”

“你是僵尸打多了。”林敬言肯定地说,“我在你的梦里居然还是个已经死掉的角色。”

“没醒多好?你是嫌噩梦做得不够吗?”林敬言倒水回来给他时说。

“没啊,我就是想看结局,看看新杰他们逃出去没有。”张佳乐捧着杯子,一个大喘气后接上,“我那个时候那么帅,可惜没看完全程。”

林敬言:你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评论(8)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