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霸图F4中心《快把张副带走》16-20

 

 

拖出了新的一章……最近有点写不出来东西。本来打算4章结束,然后发现拖了4章还不够。
这章比较水,没有笑点也不怎么好看qwq更新之后随机掉落,要开始写黄少的生贺啦。

感谢喜欢我的文的小可爱(=゚ω゚)ノ写得不好承蒙不弃!这里行迈,称呼什么的随意,谢谢叫我太太的小可爱不过我称不上什么太太的说(/ω\)


十六.

“玩完下一个就去餐厅和导游汇合吧?”张佳乐把地图卷成筒,对准远处的跳楼机,一边模仿开枪的手势一边自己人工音效,“biu。”

林敬言一直没有戴着他那平光眼镜,看着张佳乐拿地图“命中”的位置:“你想玩那个?看着有点可怕啊。”

“老林你怕了吗?”张佳乐回头看他,手里还攥着纸筒。明明刚才还对于再平常不过的游乐设施头痛,现在就一副精力无处发泄的模样。

“这就是职业选手的适应力。”张佳乐自豪地如此说道。

“实际上,这和职业选手并没有什么关系。”张新杰拆他的台。“跳楼机的话,可以试一试。”

林敬言目测了一下远处跳楼机的高度,此时正好有一批游客缓缓达到最高点,随即瞬间落下。尖叫声甚至传到了这里。

张佳乐搭上林敬言的肩膀:“来吗?如果不想来的话这边有卖可乐的,我和新杰上去,你可以在下面喝可乐——老韩来不来?”

韩文清回头看了一眼可乐摊,摊手:“你们去玩吧,我在下面等你们。新杰眼镜给我。”

林敬言在可乐和跳楼机里毅然选择了后者,跟着张佳乐刷票坐上跳楼机,推下栏杆:“说实话,还是有一点紧张。”

“是啊是啊我也第一次坐。”张佳乐的声音听着有点儿兴奋。


十七.

等跳楼机慢慢上升到半空,张佳乐眼睛一亮:“老林新杰你们看,老韩在下面。”

不用戴平光眼镜的林敬言看得清楚:“拿着手机……他在拍照?”

近视的张新杰勉强辨认出韩文清的声形,还看不见他的动作。听了林敬言这话甚至还下意识抬手理了一下刘海,才眯着眼睛往下看。

张佳乐想的则是,完了,老韩也心脏了,自己又要颜艺了。

此时,下面不怕事儿大的韩文清按下了录制键。

韩文清满意地看到了跳楼机直坠而下的过程,虽然他并没有听见几个人的尖叫声,也没有看见几个人脸上的表情,但是他能脑补出张佳乐脸上的狰狞的颜艺。

张佳乐生无可恋地下来,韩文清递给他们一人一杯可乐,然后被张新杰感动地拒绝了。“我决定喝矿泉水。”戴回眼镜的张副又犀利了一分。

于是韩文清一脸生无可恋地喝着被拒绝的可乐,看着两个坐跳楼机坐得生无可恋的人叼着吸管补充血蓝,目光缓缓挪到喝矿泉水的气定神闲的张新杰身上。

韩文清:为什么你和我们的画风不一样。

“新杰你是第一次坐这个吧?是吧?没事吗?”张佳乐扒到张新杰胳膊上去,凑在边上看着犀利的张新杰问道。

张新杰想了想,作出答案:“是第一次。没事,挺好玩。”


十八.

坐在炸鸡店里,张佳乐感觉自己发现了新大陆。

他亲爱的副队,其实对所有刺激的游乐设施完全免疫。如同画手开了手抖修正、打游戏调到了简单模式、玩大富翁掷到了直通终点。

对此,一边嚼薯条一边喝可乐仿佛已经忘记之前有多生不如死的张佳乐又燃起了熊熊的探索、实践与作死精神。

“新杰新杰,你看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三个过山车,待会儿去坐怎么样?”张佳乐“友好地提出建议。

“可以。”张新杰就着矿泉水吃鸡块,在满桌碳酸汽水的味道里格格不入,仿佛一股清流。

那边韩文清和林敬言看了这边一眼,内心幸灾乐祸着开始讨论他们两个的项目。

小火车、花园小火车、自动木筏。全是老年人项目。

你不是想表现自己的年轻吗。两人冷漠地抛开即将陪着张新杰坐上各式各样的过山车的张佳乐。

来啊,放纵啊。

二十八岁的张佳乐,依然还是个图样图森破的孩子。


十九.

张佳乐站在鬼屋过山车的排队入口,心里五味杂陈。人生啊,就是要来这么拼一把。他安慰自己。

放眼周围装修得十分有审问室气氛的过山车隧道以及装饰,前面的淡定的张新杰好像也带出了某种神奇的气场。

左边的玻璃展示柜里是钉凳,木椅上扎着密密麻麻的长钉,还逼真地做上了生锈的效果。右边是染血的长剑和盾牌,以及内外两侧都钉上铁钉的手铐。看得人不寒而栗。

过山车座位是两人一座,张佳乐咽了口口水,豪迈地坐在中间的位置上展开双手:“新杰来我怀里!眼镜给我。!”

张新杰继续淡定地取下眼镜坐到张佳乐怀里:“好像哪里不对。”

“毕竟基本都是带小孩的游客,都是这个姿势坐着……只不过你比我矮就坐我前面了。”张佳乐对着张新杰的眼镜看了一眼,默默比了一下他的度数,又将眼镜放回背包里。

另一边韩文清和林敬言坐上观光小火车,绕着园区游览。韩文清则一直负责拿手机录像回去给另外两个人看。路过水面上几近垂直的轨道,林敬言表示:“佳乐张副他们待会要去坐这个?为勇士默哀。“

韩文清仰头默默地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

“韩队你开摄像头了吗?”坐到终点,林敬言看着一直盯着开了照相机的手机的韩文清忽然问道。

韩文清把红点按下,愣住了:“现在它才开始在闪,我刚刚好像一直没有开。”

“……”韩文清无语凝噎。

“……”林敬言一脸无辜。

“……叮!”小火车到达终点停了下来。

“怎么办,我们要不要再来坐一次?”


二十.

张佳乐坐完了第一轮过山车。他头昏脑胀地跟着张新杰去看中间拍下的照片。

在一群浮夸地ps上去的小蝙蝠里,张佳乐一脸黑线地看到了自己:闭着眼睛,一只手有了经验后按着刘海,另一只手牢牢地抱住怀里的张新杰,一脸抓狂的表情。

反观张新杰,正襟危坐,除了没有眼镜看起来有点违和,整个人好像坐过几千趟过山车一样一动不动。大概是被张佳乐抱得有点紧,稍微皱了一下眉头。不过这并不影响整体观感。

张佳乐看着照片说:“我怀疑我抱了一个坂本。”[1]

张新杰问:“坂本是什么?”

张佳乐别开头:“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动漫里的。”

“好了,下一个去坐哪个?水上过山车还是自由女神像过山车?”还是儿童过山车。后半句张新杰咽回了肚子里。

张佳乐大惊失色:“还有吗?!”

张新杰一扶眼镜:“你说有三个的。”

张佳乐此时十分希望,谁都好,总之过来个人把张新杰拖走吧。

tbc

————————

彩蛋:
张新杰:“照片可以印刷出来吗?带走。”(假装是英语)
张佳乐:“???”
张新杰:“带给队长他们看看”你的颜艺。

 

[1]坂本:可能是个比较冷的梗,番剧《在下坂本,有何贵干》中的主角。是个装逼番,主角是个戴眼镜的面无表情(大多时候)装逼男。不过除了装逼这部番也有很多感人的部分,感兴趣的可以去b站看看(=゚ω゚)ノ

评论(13)
热度(4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