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喻黄]时间旅行 下(完结篇)



*一个因为作者功底不行而变得狗血的故事。

黄少天深呼一口气,按下了喻文州家的门铃。他手上还拎着一袋水果,橘子和苹果鼓鼓囊囊塞满了整个塑料袋。

开门的果然是喻文州。黄少天打量了他一下,比起之前十八岁的喻文州,现在的喻文州可以说是完全是一个具备男性魅力的青年人。依旧是把自己打理得清清爽爽、干干净净,黄少天看着他忍不住笑了。

对面的喻文州不知为何也弯了弯嘴角,问到:“你好,有什么事情吗?”黄少天也意识到这个时候喻文州还不认识自己,就站这儿傻笑是不是有点太尴尬了。

黄少天收起笑容,努力正经道:“你好,我叫黄少天。有点事情我可能要和你说一下,虽然它很复杂不过我可以长话短说,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把它说完请问可以吗?”

喻文州听他这么一长段话,随手将门往后推了推:“要说的很复杂的话,就进来坐坐吧。”

黄少天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就站在门口,说完你考虑一下,不行的话我直接回去你就当我没来过。”

“我知道你叫喻文州,不过我不是什么人贩子才知道你的事情,所以你不用怀疑我我真的是个好人。我之前,呃,应该是两个月之前,我遇见了两年前的你——别不信啊你可以查查附近那个‘蓝雨’时间任务委托所,我在那里上班,因为这个我可以回到两年前所以才遇见了你。”

“不过你不记得我,因为你不在我任务的范围。我和两年前的你关系不错,所以我想来找你,现在的你。就当重新认识一下,麻烦是麻烦,但是如果你不愿意再认识我一遍我可以回去。这袋东西就送给你了算是留个纪念。”

喻文州看他把袋子一提递向自己,眼里满是期待:“也不是不愿意。”黄少天反应过来,眼睛蹭地一下亮了:“真的呀文州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

两分钟后,黄少天已经坐在喻文州家的沙发上,和他讨论两年前的那个喻文州了。然而基本都是黄少天在说,喻文州剥着橘子皮,把剥好的橘子整个放进碟子里。

“我认识你的时候挺莫名其妙的,你就是从我前面走过去,然后就停下来了,还问我我们见没见过。当然没见过啦,但是我还和你混的挺熟,没几天就很好了。”黄少天被他塞了一瓣橘子,“唔,谢谢啊。”

“没准我们以前真的见过。”喻文州继续剥橘子,看上去很是随意地来了一句。

黄少天嚼着橘子:“不会吧,我认识的人基本都记得的,我以前不认识叫喻文州的人。这个橘子还蛮甜的哎。”

喻文州把橘子剥完,自己吃了一瓣:“是挺甜的。”他没在这个问题上和黄少天纠结太久,而是很快转到下一个话题了。黄少天习惯和他所认识的喻文州相处,自然地就吃了喻文州递过来的橘子,直到回家之后都没发现哪里不对。

黄少天存下喻文州的联系方式,也没注意到自己吃光了所有喻文州剥完的橘子,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一到家趴上床就打电话给郑轩分享他愉快的心情。

电话那头郑轩正在陪徐景熙吃食堂,一边抱怨着肉丸的分量越来越少一边接了黄少天地电话,停下扒饭的筷子接起电话,郑轩问道:“怎么了,你中午不来蓝雨吗?”

黄少天抱着枕头:“不来不来,昨天才进完任务今天我不上班的啊羡慕吧郑轩?”

郑轩接道:“不羡慕。今天食堂做肉丸,你不来亏大了。”

黄少天“切”了一声:“刚刚才听见你说肉丸分量越来越少,那还不如我自己点外卖,地铁站附近那家店,肉丸做得不见得比我们食堂差,肉还多。”

“知道你是食肉动物。”郑轩把一个肉丸塞进嘴里,嚼着说,“你打电话来说什么,我还有半个小时休息时间,你快点说。”

“我说话哪里要半个小时。”黄少天说,“今天我去找了个人,就是之前说过的,两年前的那个喻文州。”

“哦,不错啊。他不认识你吧,怎么样?”

黄少天说到这个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扬:“当然很好啦!我去给他送了水果,他说过可以试试重新认识我。哎不得不说文州现在长得比以前还好看。”

他听见郑轩嚼东西的声音,不过他不饿,他刚刚才吃了一堆橘子。

郑轩“啧”了一声:“黄少,你这是要弯。”

“啥?你说什么?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行不行啊郑轩!”

“没什么。”郑轩慢悠悠咽下一口肉丸,“我说,恭喜啊。”


第二天黄少天去蓝雨,刚放下手里的东西,郑轩就凑过来:“上面调了一个维护员下来到我们组,应该中午就到了,待会你跟我们去迎一下,带人家走走。”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你不是怕麻烦吗?”

郑轩不置可否:“上面的任务不做不行。据说那个维护员挺厉害的。”

中午时分,黄少天终于等到了新队员的到来。他兴冲冲地拉着郑轩:“走啊走啊。”

郑轩看了看黄少天,给新队员点了根蜡。

“你好啊我叫黄少天!欢迎来我们组啊我们组可好了,待在这里你就当是在自己家里……”黄少天一下楼见到新队员就立刻握住人家的手说话,“……一样……喻文州?你来这里做什么啊?”

昨天才见过,黄少天当然不可能忘记喻文州张什么样。喻文州笑答:“嗯?你们不是来接我的?”他还冲着后面的郑轩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是新队员?你也是维护员?”

“是的。”喻文州解释道。

“那你不是应该记得我吗?”黄少天扳着喻文州的肩膀,一脸不可思议。

“这个啊。”喻文州笑眯眯地说,“虽然它很复杂,不过我可以长话短说。”

“我一直都记得你,少天。”

“很不好意思骗了你,因为我之前是想看看我的新队员怎么样。不过我现在是想好好认识你。少天介意重新认识一次我吗?”

黄少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过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道:“不介意……”

“那就走吧。不是要带我去你们组看看吗?”

黄少天反应过来,高兴地一把牵起喻文州的手,拉着他往楼上走:“虽然只要你没有忘记我就好了,但是我说,文州你太过分了啊。待会要和我把你骗我的事情都讲一遍!”

远处的郑轩打了个呵欠,说了一句口头禅“压力山大”,跟着他们上楼。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怎么说……这篇只是一个脑洞的产物,从最开始的大纲到现在删减了不少,最后只有这个敷衍的3发完结的短篇。急匆匆地就完结了。
文风变化十分的快,有一些想要表达的也没有表达清楚。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也谢谢各位的小红心,我会不断写文来进步的(=゚ω゚)ノ
这篇文自己也写的不太满意,感觉自己的缺点大概在心理描写不行,前言不搭后语,剧情略显粗糙,人物ooc这些地方。
总之,会努力改变的。
谢谢看完的小天使。

评论(3)
热度(5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