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喻黄]时间旅行 上

*一个因为作者功底不行而变得狗血的故事。



黄少天拎着一袋子冰棍,自己嘴里还叼着一根。他用空着的那只手打开冰箱门,把冰棍放进去,再用手肘推上冰箱门。动作一气呵成,显然是常常做这个动作了。

夏天到了啊。黄少天费力地咬下一口冻得结实的绿豆冰,嘴巴给冻得发麻,他没注意,吞下已经化成水的冰棍向厨房外走去。绿豆是他喜欢的口味,不太甜,比甜得发腻的巧克力味好吃。

他今天放假。郑轩给他发短信抱怨今天忙,黄少天回复道明天上班顺便过来发冰棍给他吃,就把手机揣进口袋里,倒进沙发里,舒服地长叹一声。

移到手里的冰棍已经开始融化,黄少天匆忙地吃完了,握着一根冰棍棒。

黄少天把脸埋进沙发枕里,心里想着今天要怎么度过,难得的假期,他决定好好放松一下。

于是傍晚时,黄少天一身轻松地站在了G市某著名川菜馆门口。这家店的水煮鱼一直是黄少天的最爱之一,只是再晚一点过来店外就会排起很长的队伍。他平时下班的时间是在两个小时以后,等到那时,店里早已人满为患了。

服务员领着黄少天坐到角落一张双人桌前,递给他一张菜单,仿佛很着急地摆下碗筷,人就走得没影了。黄少天明显已经习惯,不紧不慢地拿茶水将碗筷都过了一遍。

这个洗碗筷的方法是徐景熙教给他的,作为一个标准G市吃货,徐景熙对这些是了如指掌。同事也乐得跟徐景熙一块儿吃东西,就当多个向导了。

黄少天照往常一样点了水煮鱼和其他几道菜,喝着先上来的冰水,打量着这家店。

夏天到了,墙上贴着新品优惠的图片。对于一家川菜馆卖冰沙,黄少天并没有感到哪里不对。随着潮流,传统的川菜馆为了迎合食客的口味也开始不断推出别的菜式。

对面坐的是一对儿你侬我侬的小情侣。黄少天没继续看他们,怪不好意思的。他将目光投向厨房的方向,他有点饿。

服务员一手端着一个盘子走出来,那盘麻婆豆腐是那桌母子的,另一盘却送到了黄少天的桌上来:“哇你们上菜什么时候那么快了?”

黄少天惊讶道,在看到盘中盛的是什么时却失望了:“白切鸡?这个不是我点的啊,你们上错了吧。话说还真的有人在川菜馆里吃白切鸡啊……”

服务员急急忙忙地道了声歉,低头看那张沾上油汁的纸。确定了座位以后将菜放在黄少天后面的一张桌子上:“您的白切鸡。”

黄少天好奇地扭头向后望去。后面那桌也是张双人桌,也像黄少天这一桌一样一个人单独吃饭。

那桌坐的是个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人,那个男人穿着短袖的衬衫,中分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气质,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既视感。

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这一类人挺合他的择偶标准。他想,如果他是个妹子,或者自己是个妹子,就会选择和他谈恋爱。

此时黄少天的水煮鱼也上来了,他不再管后面那个男人,专心地对付自己的晚饭。

后面那个男人倒是若有所思地看了他几眼,然后夹起一块白切鸡心不在焉地嚼着。


隔天早上,黄少天是提着冰棍去上的班。郑轩道了谢,拆了一根先吃着,把剩下的全部丢进了冰箱。

“黄少啊。”郑轩把纸摊在黄少天桌子上,“今天你有个任务。”他的声音听起来懒懒的,事实上,郑轩大部分时候都是这样,一看就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

黄少天探头去看:“我看看……回2017年?这就两年的时间有什么好让我去的?队里没人了吗?宋晓呢?”

郑轩吃了一口冰棍,回答:“按理说这样的任务应该派新人去的。不过最近我们没什么人手,徐景熙那是训练营的学员没有这个资格,只好让你去咯。”

黄少天是联盟时间维护队的一名队员。他的工作是回到过去,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改变一些事情,以及视情况接一些普通人的委托,在确保不会影响到大体历史后,前往指定的时间完成一些他们的心愿。

而黄少天所处的正常时间是2019年,任务时间必须在执行者年龄10岁之后。回到各个时间后会变为那个时间上的模样。也就是说,黄少天今年19岁,他可以回到2010年至2019年之间的时间。但是回不到2009年。

干这份行业的人,一般都特别年轻。越早入职代表可以涉及的任务越广泛。一次任务周期一般较长,依维护者完成目标的速度而定。黄少天仅仅19岁就已经可以接受7年以上的任务,不得不说,他的能力真是非常出色了。

黄少天一想也是,抱怨了一声就准备去了。临走前还喋喋不休地叫郑轩带个冰棍给徐景熙吃吃。郑轩捂着耳朵无奈地摆摆手,总算是送走了这尊大佛。


2017年的黄少天完成任务,漫无目的地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他在经过一家甜品店的时候停了下来,然后走进了这家店。

等到黄少天从甜品店里走出来,手上已经拎着了一袋双皮奶。这家店半年前就没再卖双皮奶了,可黄少天特别钟爱这家的双皮奶。这次乘着任务买了一杯。他用塑料小勺子挖了一满满勺送进嘴里,然后赞叹了一下这久违的味道和刚刚好的甜度。

回去的冷却时间还有五天。黄少天这次任务对他来说不难,十天的时间,他花了一半就完成了。剩下的时间可以让他自由分配。

黄少天坐在街角吃双皮奶,刮的盒子都干干净净才扔掉。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心里盘算着如何度过这五天。

正午时分的光影懒散地投在街道上,枝头雀跃的阳光随着云影慢慢黯淡,又重新贴上树梢。这条道是常有人走的,黄少天打了个呵欠,看着自行车从面前飞快地过去。

黄少天抬头看那天空,初夏的阳光非但没有那么火热灼人,反而像羞怯的少年一般温柔,晒得人舒舒服服地。

那阳光照的枝叶上仿佛也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黄少天眯着眼睛,心说这的确是一个大好的晴天。

黄少天在这样的阳光里看到了一个人,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衫,浑身上下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地,好似一阵清风一样从他面前走过。那青年路过时歪头看了他一眼,忽然对着他微微一笑。

黄少天此时是个十七岁的身材,对面那人也是个相仿年纪的青涩模样,他估摸着该是比他小的。那人面上好像总挂着那么一副笑容一样,现在也保持着笑意,问到:“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黄少天一听此话便有点摸不着头脑,别的不说,起码他并不是这个时间的人。他也不记得自己两年前何时与这样一个人见了一面,两年前自己净闷在蓝雨学习了。“不是,你认错人了吧,我不认识你啊更别说在哪里见过没有我根本没这个印象啊……”

黄少天声音都尖了起来,他语速一快就这样。

那人明显发现却没有理会黄少天的疑惑,自顾自继续说下去:“那这样好了……你叫什么名字?”他指指自己,“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习惯性地把“喻文州”这三个字在嘴边过了一轮。一边努力回想自己根本没有叫这个名字的朋友,一边把自己的名字报上去:“我叫黄少天,年少的少,天空的天。”


黄少天真没想到,自己和这个喻文州还玩得不错。

起码几天相处下来,他也觉得喻文州显然不是什么坏人——虽然他初次见到黄少天时是奇怪了点,不过黄少天这样一个维护者的身份,也只好顺其自然见怪不怪了。

他们现在正坐在那家甜品店外的餐桌旁,每人面前一杯甜腻得过了头的奶茶。对话几乎是一边压倒的趋势,黄少天奶茶一口没动,一个人滔滔不绝地说下去。喻文州沉默地听,脸上依然挂着那标准的笑容。

喻文州现在不知道黄少天是从两年后来的,黄少天也提也没提。虽然“交朋友”并不在黄少天这次任务的计划表里,但是他不在乎这个。他又不是隔壁Q市霸图队的张新杰事事按着计划来,在他的认知里计划只是一个蓝本。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就把这一条加入了自己闲着地五天里的活动。

喻文州是个好兄弟。黄少天这么认为。至少喻文州不会在他说话时像郑轩一样一脸生不如死,就恨不得是个聋子了。

黄少天说得口干舌燥,低下头来凑在吸管前面喝了一大口奶茶,皱着眉头说太甜了。然后又恢复了笑脸,兴致勃勃地说要去买点点心,麻烦喻文州再等一会儿。

他走进店里,舒服地感叹了一下屋里空调的凉风,然后熟门熟路地往放双皮奶的方向去了。

喻文州学着黄少天喝了奶茶,甜味在口腔里扩散,渗进喉咙,腻的人头发晕。还算可以,喻文州又喝了一口,他还是比较喜欢甜味,可以接受。

好一个初夏。

tbc

感谢看到最后的小天使。
啊啊啊终于提起勇气写了这个,全职里我最喜欢的cp,一直怕写不好。可能有点前言不搭后语,进展也太快了,感觉也好ooc……
我要继续努力了(。ì _ í。)

评论
热度(6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