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周江]落雨



*异地梗。第一次写周江和演员周有哪里不对请指出!复建文没多少字凑合看hhhhh
bgm:《金鱼花火》(以后的短篇应该会加上bgm)


啊,下雨了。

江波涛看了一眼落地窗外,庆幸自己早了那么一会儿进入屋内。然后往前一步,在前面那位排队的女士离开之后熟悉地道:“一杯摩卡,在这里喝,不用办卡,谢谢。”

他常来的咖啡屋这时还是开着门的,附近也就这一家打烊时间晚到十一点的店。他在等咖啡的时间里看了一眼手机,没有短信和未接来电。摩卡还是滚烫的,纸杯外壁也温热起来,他摘了一个纸套套在杯子上,径直上了二楼。

在往常待的小角落里坐好,放下背着的包,刚放进口袋里的手机又响了。他把纸杯放在小圆木桌上,掏出手机看也不看就接了电话:“小周?……今天电话晚了哦。”

那边杂音响了一阵,周泽楷的声音响起来:“嗯,有点事情。下雨了,多花了点时间。”

江波涛用肩膀夹着手机,从背包里掏出笔记本来:“哦,这样啊。我跟你说哦,刚刚我这边也下雨了,突然就下得好大呢。”

“江。”周泽楷那边有衣服摩擦的声音,“淋湿了吗?”

“没有,我跑得快,已经进屋啦。”江波涛听着声音了然于心,“换衣服呢?刚下戏就打电话给我?谢谢关心了。”他说话习惯性地将尾音向上翘起,听起来特别亲切。

他翻开笔记本的盖,打开文档准备工作。周泽楷停顿了一下,说:“等一下。”


周泽楷用手盖着电话,和更衣间外的工作人员说话。江波涛大概能听见这边发出的摩擦的声音,周泽楷想了一下,让他先等了一下。

“还有多少戏?”江波涛小声像是自言自语地问了一句。周泽楷捕捉到这声音,默默地存在心里。

外面的人在和他讲戏,再一个星期,不出意外的话他的戏就全部结束了。接下来是其他主演和剪辑音效的工作,他可以回到上海,小小地陪江波涛待上那么几天。

他飞快地在心里算了一下,自己回去那点时间,不在江波涛的截稿日期。

脱下戏服,套上干爽的自己的衣服。这边下了一天的雨,哪怕有雨棚,周泽楷还是不可避免地淋了些雨。虽然水汽应该早已蒸发,还是觉得黏糊糊得不舒服。

他不喜欢雨天,雨天不能进行户外的正常拍戏;不能飞快地在街上跑动——泥水会溅得满裤腿都是;也不能早早下戏和江波涛打电话。

可是江波涛喜欢。他喜欢在下雨天舒舒服服窝在家里赶稿。或者像今天这样,在外面泡几乎一个晚上。他敢打包票,要不是那家店十一点打烊,江波涛可以一赶就是一个通宵。他从来不吝啬夜晚的睡眠时间。

周泽楷认真地想,他怎么喜欢的是江波涛呢?明明两个人口味不同,一个偏甜一个偏咸,就连喝咖啡也有加糖和不加糖的区别。他们在生活上也尽是分歧,周泽楷对颜色的选择、天气的喜好、甚至对一件衣服的品味,都和江波涛完全不一样。


江波涛安静地等了一会儿,也不知嘀咕了什么,于是停下打字的手,喝了一口饮料。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他是真希望周泽楷早些回家。职业决定他常年在外,江波涛就一个人待在上海。虽然天天晚上电话联系,可声音还是不如见到真人。毕竟真人周泽楷可以抱抱他、陪他喝加糖咖啡、顺便在他赶稿的时候把三餐解决。

他早已习惯了惦记着周泽楷,也逐日形成了“要照顾常年劳苦的男朋友”的思想。但每一次周泽楷在结束忙碌后回来,无一不是周泽楷跟着他寸步不离,帮他做饭,强行绑他去睡觉。

“啊,抱歉,刚刚在和别人说话。”周泽楷的声音重新响回来,江波涛“嗯”了一声。“我的戏……还有两周结束。”

“咦,你听到了?”江波涛说,“也好,两周不算太多,等你回来我们去你最喜欢的烧烤店撸串。”

“嗯。”周泽楷开门出去,特意放轻了转动门把的声音。


周泽楷杀青之后直接婉拒了那一顿杀青饭,坐飞机连夜赶回上海。大晚上的居然又在下雨,他放慢了脚步,艰难地越过水洼上了车。雨水顺着车玻璃斜着流下去,他感觉黏糊糊地不舒服,坐直了脊背。

是直接去找江波涛,还是回家……他想的当口,忽然意识到:今天电话还没打,不知道江波涛在哪里,在做什么,这个点晚饭吃了没。

“喂……”他话才出口就被打断了,“今天电话好晚啊,是不是有什么麻烦?啊,抱歉,你继续说。”江波涛的声音听起来很惊喜,显然是等待这个电话很久了。

“没事。没有麻烦,就是忘记了。”周泽楷先解释道,“你在哪里呢?饭吃了吗?”

“嗯?还在老地方喝咖啡啊。饭早就吃了,不用担心。”江波涛的声音他总是很喜欢的。只是怎样也比不过真人。如果是真人,他可以抱抱他、给他买他喜欢的加了糖的咖啡、帮他解决一日三餐。

好想快点见到他。周泽楷这样想。他不知道江波涛也这样不约而同地想。

“小林,麻烦……”周泽楷转头和司机讲话,那司机熟练地换向另一条路:“明白,不回家先去咖啡店?对吧?——找江先生?”

“嗯。”他重新望向窗外,熟悉的景色划过,离江波涛越来越近。


江波涛合上笔记本,揉了揉眉心。杯子里最后一点残余也喝完了,他觉得差不多可以回去了。最近雨下得挺多,他乐得自在,连状态也仿佛好了十几倍,一路朝着截稿日飞奔而去。

周泽楷还有一个星期回来。他计划着要把这段时间的工作赶完,再陪他的小男朋友好好待一阵子。

把电脑收进背包,把喝完饮料的纸杯扔进垃圾桶,一回头就看见有人左顾右盼地找他,看到他时眼睛明显一亮,然后那人就跑过来了。

“小周?”江波涛拎着背包还没来得及背上,“你不是还要一个星期……”

“惊喜。”周泽楷有些着急地解释道,“我想快点见到你。”

周泽楷不止一次地想过,他为什么喜欢的是江波涛。他们的爱好和喜好几乎都不相同,甚至连见面的时间都不会太多。

他突然就明白了,他对江波涛的爱还有思念,和江波涛对他的没有丝毫差别。

“和你一样。”他这样说。

江波涛没听懂:“什么?”

“啊,没事。”


end

还是流水账了emmmmm
在我脑补里,“和你一样”是用上海话讲的。我唯一会的一句上海话,每一个字都很轻,“你”直接换成“侬”,“样”的尾音拖长上翘,啊,苏。
我的蜜汁苏点。



评论(5)
热度(5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