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黄少天中心/生贺]荣耀之下

生日倒计时:一个小时!



*黄少生贺。先是一些自己的碎碎念,然后是正文。设定是2-6赛季之间。部分参考番外《巅峰荣耀》。这篇是自己码字时写的第一篇却是最后一篇发出来的。

算是入坑比较晚的了,去年年底(大概11月)才开始看,今年2月才看完。
我是非常非常喜欢黄少天这个角色了,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从他出场就去百度了出场章节,看的过程一直超级期待(/ω\)
祝我最爱的少天生日快乐。

—————————

一.

黄少天刚进蓝雨的时候是魏琛来接的他。十几岁不过是初中年纪的小少年蹦蹦跳跳叽叽喳喳地喊得魏琛头大,于是魏琛在从车站接他回去的路上,买了根冰棍儿堵住了黄少天的嘴。

黄少天就这样嘎吱嘎吱嚼着一根冰棍儿,廉价的牛奶味甜得过头,他因为兴奋吃得有滋有味的。吃冰棍儿的同时也不忘问东问西:“蓝雨的伙食好吗?每天中午都吃什么?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摊子吗?”

魏琛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就知道吃啊?接你是来跟着我当职业选手的,就吃吃吃……”他的话还没说完,黄少天捂着被敲的地方吐了吐舌头:“知道的知道的,衣食住行人之常情嘛。”

魏琛把他领进那个时候还不算豪门的蓝雨俱乐部,打算先带他去青训营看看,再找个地方给他住下。训练营里空调开得没那么狠,黄少天热得扯了扯领子。魏琛把训练营里还在训练的少年都叫过来,给他们介绍黄少天。

那时候训练营的制度还没有那么严格有那么严明的规划。就是按各项成绩用最简单的方式选拔人才。手速、战术头脑、反应……这些都是成为职业选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虽然当中有些占的比重不大而令人不以为意。

全训练营的人都知道,黄少天是蓝雨队长魏琛从网游里百里挑一挑中,好不容易找到的天才。是一条腿基本已经迈进职业圈的保送名额。见到真人,一时间羡慕也有,嫉妒也有,不知为何讨论他长相的也有。

当然,最多的还是要求和黄少天切磋一场的。魏琛用赞许的目光同意了黄少天去和他们打。

黄少天自己随身带了账号卡,剑客夜雨声烦。这号可谓是他的心血,琢磨着按着自己的路数弄了一身不错的装备。刷了卡进入竞技场,那边的训练营生也进来了,开的是刺客,最好的暗杀偷袭职业。

战斗打响。黄少天的第一战打得十分精彩出色,可以说是看得人眼花缭乱。他以出色的寻找机会的能力与耐心,在这一个刺客手上取得了应该是刺客拿到的先手袭击优势,接着大爆手速一套连击下去,硬生生把刺客打掉了小半的血量。

刺客寻找反击机会。这一名学生的长处是细心,缺点在于优柔寡断迟迟判断不了下手,判断能力、压制能力没有那么突出。在寻找到反击机会后被更善于察言观色的黄少天发现,封锁后路,一波带走到残血。

同时,黄少天一边技能一边还有余力打字,头顶上飞舞的文字泡快要将刀光剑影遮盖掉,看得周围围观者乍舌,而刺客手脚明显慌乱起来,他还没见过这等阵势。

打到最后黄少天干脆放开了打,不再去管刺客如何犀利的一波被压制中抢出来的一波攻击,而是放开了打,用剩下的法力以血换血打败了刺客学生。69%比0%。

黄少天的血量还在半数以上,不可不谓是一场几乎完胜的比拼。魏琛看了过程,让那位学生把录好的过程存下来:“这里你还是可以试着去反击的,为什么没有出手?”

“你是想我有可以重新压制你的技能?那个时候我的技能大部分都在冷却,所以那个时候我选择使用普攻加上拔刀斩这样的短冷却技能攻击,同时加快速度打断你的技能封掉你的机会。”黄少天插嘴进来,“你没有在计算我的技能冷却上下功夫,也没有那么熟悉剑客的技能。不然你不会在我明显的短冷却技能连招下发现我没有使用那些长冷却而攻击力高的技能——因为它们都用掉了,还在冷却中。”

“我就不一样啊,我知道刺客有什么技能,算过了你那些大招的冷却,知道你没有大招来招呼我所以我可以在结尾放开了换你的血。”

“对不对?”他讲完这一长串深呼吸了一口气,期待地看了看魏琛和刺客学生,好像是向学生取证自己说的对错,又是像向魏琛判定自己的一番理论是否正确。

刺客学生见他说的大部分都戳中自己心思,顿时生出了一丝五体投地和吸取教训的情绪。魏琛喜笑颜开,对黄少天自然是不能更满意。

还有学生想上来切磋一决高下,给魏琛拦了回去:“我带少天去找个地方住下,你们没看见他还带着行李呢。小鬼我们走。”

黄少天的住处最后定在了俱乐部训练营宿舍二楼靠马路一边的房间里。楼下就是训练中心和少数学生的住处,键盘声震天响,黄少天已经习惯也没有抱怨什么。何况他喜欢二楼,离楼下近,不用爬那么高的楼梯。

他把不多的行李往空荡荡的床板上一扔:“我就住这儿了,太棒了魏老大!”他高兴地拉开自己箱子的拉链。

“现在改口叫魏老大了?”魏琛笑着问他,“你都带了些什么东西啊,死沉死沉的。”

“那是,我要来蓝雨,你是队长当然要听你的。”黄少天喜滋滋地把行李箱展示给魏琛看:不多的换洗衣物、自己的键盘鼠标、一叠小号账号卡……这些都不算什么。

箱子底下躺着一件沉重的东西,黄少天打开那只盒子,里面是多得吓人的零食,薯片果冻应有尽有。魏琛笑得快倒下去,笑他孩子心性还带那么多吃的。却见黄少天从零食袋子堆里拉出来一条布料。

那是一条横幅,上书“蓝雨必胜”。魏琛问:“这东西你哪儿来的?”

“公会里给的。说是给我来蓝雨的礼物。不错吧?蓝雨必胜!”黄少天朝他笑得眉眼弯弯,整个人都散发着夏天的光芒,骄傲的神情完全藏不住,仿佛蓝雨这个赛季就得了冠军。

魏琛也被他激起了幼稚的好胜心:“好小子!就是这样!我们蓝雨有我带着必须必胜啊!”

一时间,屋子里都是期盼未来与一片光明的荣耀之路的心情,只有一盏小灯的小房间也敞亮起来。


二.

蓝雨的第二赛季结束,魏琛退役。

观众们看见魏琛点烟而被保安带出去的情景笑成一团,几乎没有人发现那个刚刚还在跳着脚骂魏琛老鬼的少年已经泪流满面。坐在旁边的喻文州看见了,他捧着硬皮笔记本,望着魏琛离开的身影出了神,接着又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

黄少天保持着站姿,在蓝雨粉丝的哄笑声中慢慢地用手臂挡住了脸。观众觉得他骂魏琛太不懂事,即使他是未来蓝雨职业选手也无可厚非。黄少天已经知道魏琛要退役的消息,他无论如何都希望魏琛能打出一个完美的落幕。

他们没去注意,魏琛不经意间和蓝雨队员拉开了距离,不长的距离昭示着他的离开,而这些是局外人无法理解的。黄少天慢慢地坐下来,坐在自己位置上,靠在那只已经瘪下去的印着张扬跋扈的小狮子的书包上。写着“蓝雨必胜”的横幅仿佛已经暗淡,铺在后面簇拥的蓝雨粉丝空出来的位置上。

“老鬼,你就放心去死吧!我会替你报仇的!”黄少天忽然跳起来,在因为团队赛开始的渐渐平息的吵闹声中大喊道。背着场馆里闪亮的灯光,没人看见他哭了。

他和喻文州去问怎么打败荣耀舞台上那些劲敌,他意识到,自己能力不够,打败他们不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需要进步。

一时间,少年在成长。飞扬、跋扈、跳脱、狂妄都被泪水洗去,站起来的又是一个闪闪发亮的黄少天。

方世镜说,未来是靠你们的。

黄少天说,再给我一年时间。

比赛结束,蓝雨粉丝簇拥着剩下的队员离开比赛场馆,说着祝福与加油的话。黄少天一只手拎着书包跟在最后面,意外地安静,眼泪已经擦干,鼻子还是红的,还在一抽一抽。

书包里装着未开封的汽水,他没有心情去喝。汽水旁边躺着刚刚塞进来的横幅,皱巴巴地柔软地团成一团。

魏琛在偏门等他们,他看到了黄少天的表情,假装没看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吃饭去。”

餐馆是他们来打比赛常来吃的餐馆,气氛仿佛也和以前一样,其乐融融,果汁汽水矿泉水代替了酒,在玻璃杯里倒得满满的。相互碰撞干杯,有倒得太满的溢出来一点。

队员一桌,随队的训练营学生一桌。魏琛看起来没什么问题,还是一样讲着无聊的笑话,这边拍拍这个队员肩膀,那边和那个队员哥俩好地撞撞拳头,一切如常。

可又有谁不知道魏琛即将退役的消息的。

吃到最后,魏琛忽然停下,所有的声音也停下了,都紧张地听着他要讲的话。

魏琛喝了一口汽水清了清嗓子,说:“我走了。”然后他就站了起来,把手里的饮料一饮而尽,然后离开。

完了?完了。

他真的走了,没回来过。

而蓝雨未来一颗璀璨的明星已经洗掉了尘埃,给他一年的时间,他会让走向成熟的向日葵的花朵绽放,给所有人看到他的拼搏,他的名字,他的荣耀。


三.

第四赛季,黄少天出道,跟着蓝雨新人队长喻文州一起将蓝雨的路走得更远。

彼时他是赛场上冉冉升起的新星,一年中的训练和经验全转化为他自己的能力。他和喻文州都是黄金一代之一,最耀眼的一代。

那时候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好得不行,放在两年前,没人会相信曾经被歧视的吊车尾会和曾经歧视吊车尾的最优秀的第一名一起成为蓝雨的核心。

现在的黄少天相信喻文州。他也相信他们要将蓝雨带向胜利。

“蓝雨的话痨剑客”的名号迅速传遍了整个荣耀。人人都知道作为新人出道的他打法犀利,对机会一击即中,时常游离场外,又可以给队友最及时的支持。

不够沉稳。有人这样评价他。

实际上黄少天的天才之称不是随便说说的。除了惊人的手速,他在训练与比赛中锻炼和体现过他吵闹外表下那一颗如有锋芒的心。

他心思缜密,有着惊人的耐心和判断力。有着名副其实的机会主义者的对机会的发现与捕捉能力。

他或许是最好的袭击者。

不得不说一点,他的存在感又太高了,使他永远无法被人忽视。他的垃圾话质量也许并没有那么高,但以数量来看,对于黄少天,口水喷得死人。

在为了他的垃圾话头痛时,他就悄悄地来到你身边,突然袭击,谁都能从他滔滔不绝的话语中脑补出他的表情动作,说不定此时正满脸坏笑。

联盟终于在众职业选手的期盼下修改了一项规定,禁止死掉的角色发送信息。

训练室里黄少天当然不服,当场飙了一大段吐槽这条规定的垃圾话。然后在蓝雨食堂午饭的召唤下停下攻击并恢复愉快的心情奔去吃饭。


四.

第六赛季决赛,蓝雨对微草。

这一赛季,黄少天的操作与经验,甚至是垃圾话程度,比起两年前都是突飞猛进。作为第六赛季的一匹黑马,蓝雨所向披靡,无往不胜。一路就这样拼进了决赛。

微草作为上一赛季的冠军,同样也是万众瞩目。押蓝雨胜利与微草胜利的呼声各半。蓝雨就连训练室里都是一股直夺冠军的气氛。黄少天说:“我已经等不及了!”

初进决赛,别说选手,粉丝都替他们紧张。可蓝雨是一支这样的队伍。喻文州素事平淡如等闲;黄少天展现在外的永远是不服输、积极向上的一面。郑轩平时缺乏斗志,关键时刻却是可靠得不行的好队友;宋晓是一位季后赛出力的大心脏选手。

他们就这样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了决赛。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面,抹了一把刘海:“来吧!目标是冠军!”

到了这地步,没人会不去争那个独一无二的冠军。

外面的看台是蓝雨和微草的粉丝,蓝色和绿色分成两拨,互相喊着自己战队的口号。

个人赛第一场,黄少天出战!

比赛席外的粉丝的呼声如同雷霆,这是他们蓝雨的副队长,是蓝雨的王牌,现在正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黄少天对战微草的骑士,用他最擅长的方式,放飞流畅地输出和适当防卫。现在的黄少天的职业生涯如日中天,是他最好的状态。

他打败了骑士,赢得了第一场个人赛与队友、粉丝的士气。

第二场,第三场,蓝雨胜负各半,暂时领先。

看台上挥舞着“蓝雨必胜”的横幅。黄少天看不见,但他知道。

擂台赛,蓝雨第二顺位选手击败微草第二顺位选手,以32%血量的姿态迎战微草第三顺位。谁都知道那个位置上会是谁。

王杰希!

魔术师王杰希不负微草粉丝期望,以11%血量的损耗,击败蓝雨第二顺位选手。

蓝雨守擂也是毫无疑问地派出了当家王牌黄少天,夜雨声烦与王不留行两大战队王牌正式交锋。

战斗打响,夜雨声烦直接冲出。王杰希的打法在第四赛季之后改变了不少。

夜雨声烦与王不留行碰面,拔刀斩起手。王不留行左闪避开,在扫把上施加寒冰粉。夜雨声烦有着出众的速度,看来王杰希想要以减缓夜雨声烦速度开场,立下先手优势。

两个角色周旋许久,王杰希冲出,掐住夜雨声烦。黄少天操作夜雨声烦躲闪不及,只是一记格挡化解王杰希的攻击,再寻求突破。

有机会!黄少天敏锐地发现,王杰希也有所察觉,及时弥补了破绽,继续攻击着夜雨声烦。

100%、97%、95%、96%……

89%……

夜雨声烦后手出战的优势迅速被化解,台下的粉丝也稍微开始着急。却见场上格局有所变化。

夜雨声烦抓住王不留行攻击的空档,以极快的操作在被压制中抢出了一个操作,剑定天下!

技能自带的击退效果生效,夜雨声烦在解脱束缚中迅速三段斩走位,虽然三段伤害王不留行只吃下一段,夜雨声烦终究还是重新占到了优势。

上挑!银光落刃!连突刺!

聊天框里飞舞着黄少天的消息,同时夜雨声烦疯狂输出,使用僵直时间短的技能飞快出手,对王不留行的机会无一不是一一封锁,夜雨声烦成功压制了王不留行。

幻影无形剑!夜雨声烦释放70级大招。

连击完成,王不留行剩下的血量被强大的输出能力一波带走!

胜利属于蓝雨!

团队赛,夜雨声烦的垃圾话成功动摇微草队员战力,索克萨尔抢到间隙读条,枪淋弹雨拎着步枪为敌人增加bebuff同时掩护队友……蓝雨优势不断扩大。

王不留行被切断与队友的联系,微草治疗出局。

第二个出局的就是被术士控制与输出压制的王不留行。

蓝雨几乎必胜。

微草场上只剩两名输出,蓝雨仅出局一人,第六人正在赶来。

微草两名输出选手拼死带走了索克萨尔,继而在夜雨声烦、枪淋弹雨、涛落沙明的疯狂输出下出局。蓝雨同时失去治疗,只是随着蓝雨治疗的倒下,他们也已经胜出。

粉丝热情将气氛推向高潮!

蓝雨胜利。

蓝雨是冠军。

黄少天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进总决赛、也是第一个冠军,和术士索克萨尔一起。

这是蓝雨最美的夏天,是一群少年最好的夏天。

第六赛季冠军,蓝雨战队。

第六赛季MVP,黄少天。

黄少天让他的荣耀登上了蓝天。

从此荣耀有了妖刀,有了豪门蓝雨。

他的向日葵开满了荣耀,以蓝雨为中心,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将蓝雨的黄少天和夜雨声烦照得仿佛置身太阳之上。

荣耀之下。

他的荣耀之夏。

end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