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叶黄/黄少生贺]深夜食堂



*还是叶黄。一篇无聊的日常。来自一个回国之后一个月胖了七斤的人的怨念(´・ω・`)生贺粮存货筛选了一下,写的难看的就悄咪咪藏起来了hhhh

叶修看着蹲在电风扇前面边打游戏边吃薯片的黄少天,端详了好一会儿,才犹豫着开口:“……少天啊,你是不是胖了。”

“哈?”黄少天嘴里塞满东西,说话都不清楚了,“怎么会?我最近也没吃多少啊还天天都有出去遛狗怎么会胖?一定是你眼花了,嗯,是你眼花了。我怎么会胖……”

“少天。”叶修无情打断他的发言,“你先放下薯片才有资格这么说。而且明明是我每天遛小点好吗?上秤去看看,你摸着良心说你是不是胖了?”

黄少天无辜脸,放下薯片前还不忘捞一把攥在手心里慢慢吃。他满不情愿地跟进房间,站在秤上低头像上死刑架一样看去。

哦,夏休期以来,胖了七斤了。

叶修站在旁边一副“你看你是胖了吧”的嘴脸看着他,扯出一个笑容:“这才没多久……”

“夏休期以来都一个月了好不好?哪里是没多久?正常的正常的!好了这件事就这样,赛季开始我忙乎了就瘦下来了。”

黄少天痛心谴责:“而且叶修你是不是嫌我胖才这么说?居心叵测啊居然嫌弃自己男朋友胖?天理难容!”

“哦?你说说哪里居心叵测了?”叶修揪住当中一个词。

黄少天振振有词:“你先动摇军心!然后新赛季就好让兴欣赢了蓝雨!卑鄙。”

叶修习惯黄少天时不时给他来上这么一番“无理取闹”吵上一吵。别的不说,他居然从这明显只是说说的垃圾话当中读出了那么一点富含生活气息的味道。

“行行行,不跟你争。但是我说啊,你是真胖了,别推给夏休期,你以前在我这儿过夏休都没一次性涨那么多!”

黄少天嘴一撇:“那就按你说的减呗。减就减,谁怕谁。”

呵呵。叶修嘴角一挑:“那好,从今天……从现在开始,没有零食、没有夜宵、小点你遛、蛋饼你喂你铲屎、每天早上晨跑……”

“我靠这也太过分了吧?给猫铲屎也可以减肥?你驴我就是懒得管它对不对?说你居心叵测还不信!”

“这个……”叶修挠挠头,“猫你喂,我陪你一起晨跑,这样成不成?”

“成。”拉到一个人一起受难黄少天还是十分开心的,尤其是那个倒霉的人还是叶修。


第二天早上,叶修是被黄少天和家里的狗小点吵醒的。橘猫蛋饼高冷地坐在叶修床头舔爪子。黄少天大吼一声:“蛋饼咬他!”然后掀了叶修的被子。

叶修如同一块瘫在米饭上的生鱼片一样任人宰割,蛋饼瞥了他一眼没理他,更没理会每天吵吵嚷嚷的黄少天。

“说好陪我跑步的啊,起床起床!”黄少天伸手去拽叶修的枕头,叶修无奈地坐起来:“我说,你不是不想减么,反正夏休结束又瘦回来……让我睡一会……”

“不行,就是你叫我减,我现在介意得不得了,现在就要减,等不了了!早饭我打算在路上买,你不起来就没早饭!”

叶修在吵闹的声音和两只宠物的凝视中起床,一边刷牙一边含糊不清地说:“行,我陪你跑,给它们做个榜样。”

“给它们做什么榜样,它们每天运动量比你高多了好吗。”黄少天不屑地说,顺便蹲下来摸了摸小点的脑袋。

“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榜样,你这个家长怎么就那么不省心。得了,我是带了三个孩子是吧,完全没有养男朋友的感觉。”

黄少天被引上钩,立刻扑上去死锤叶修:“你说什么?每天饭是我弄猫是我养你还养三个孩子?看我不戳死你!拔刀斩!银光落刃!幻影无形剑!”

“哎哎哎轻点,胳膊要断了。行,那你是大家长,养我们三个。”

他说话的时候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颇有那么几分味道地凑到了黄少天的耳边。后者不争气地脸红,一把推开他:“养就养。来叶小朋友,我们出门!吃早饭!”

叶修刚要乐呵呵地跟着黄少天出门,却看见黄少天牵起绳子把狗带出了门:“乖啊叶点点,我们不带你爸,他是个混蛋,不给吃饭。”

叶修看着黄少天故意做出一副对小孩子的咿咿呀呀的口吻,抱起来旁边无辜中枪的蛋饼:“猫呢?”

“哦,对。黄饼饼来,阿爸给你小鱼干。”

“为什么它姓黄?”叶修好奇,“跟我姓叶不可以吗?”

黄少天想了一想:“小点都跟着你姓叶了,对我多不公平。而且猫明显跟我更亲,只吃我喂的小鱼干!”

“那是因为你说话太多它知道要不吃掉你就会这样说下去吧……哎哟,别折别折胳膊要断了!少天啊不是我说你,暴力不好!你说说话都比这个来得实在!“


叶修面无表情地跟着黄少天跑步,小点甩着舌头一马当先地冲在前面,跑得好像中午赶往食堂的学生:“慢点啊慢点啊,拖得我快吐了……”

叶修接过黄少天手里的狗绳:“狗我带,你跑前面。”

“嘿嘿嘿嘿老叶你真好。”黄少天不牵狗轻松许多,跑到前面倒过来,面朝着叶修后退着跑步,“待会跑到那家小馄饨店我请你吃早饭。”

“省省吧,现在还分我请你你请我,好玩儿吗。你减肥当然是我付钱。”叶修一开始跑得还云淡风轻地,牵了小点之后吃力了不少,“它又胖了一圈,要不要减?”

“它那是毛太多了得剃一剃。你给它剃了它比谁都瘦。”黄少天换回朝向,边跑边说,“累吧,以后还是不要宅着天天出来玩一玩嘛。你看你都上气不接下气了,这就是缺乏锻炼的表现。”

“行,我跟你一块儿,你减肥我锻炼。”叶修拉了一下绳子,“我说你慢点啊,每天锻炼了不起是不是啊叶点点?”


让叶修看管着小点在小馄饨店门口的小木桌前坐下,黄少天熟门熟路地跑进不大的小店里:“老板两碗小馄饨!有一碗不加虾皮!”

老板和他很熟,答应下来就进厨房把馄饨下到锅里去。黄少天从兜里找出几张纸币,数了钱过去放在桌上用老板搁在上面的手机压好:“老板,以后别把手机搁在这了,要是别人看见说不定就拿走了。”

厨房里传出来一声带着笑意的好,黄少天出去看见叶修逗着狗:“你的小馄饨不加虾皮,这回我记住了。”

叶修一脸神经样地看着他,摸狗的手都停了下来:“我是不加紫菜和榨菜。待会就把这些全擀到你碗里去。”

黄少天坐下来甩了甩手:“你不是要我减肥吗?还全部擀给我。下次你去买,我怕我又忘记你不要紫菜榨菜……别挑食啊老叶,啰哩啰嗦的。”

叶修逗他:“能有你啰嗦?”

老板爸馄饨端出来,黄少天跟叶修翻了个白眼,拿着小勺子拼命吹凉:“滚滚滚!”

这家的馄饨做得格外好,馄饨是老板娘包的,皮薄馅多,一口下去幸福得要升天。黄少天是不忌那些添在碗里头的小菜的,虾皮鲜香、榨菜味道刚好。没有别的摊子里爱往汤里加味精香油的习惯,汤的味道淡得像一碗白开水。偏偏他俩在馄饨上都喜欢这么个味道,对这家便格外喜爱。

叶修吹凉自己碗里的馄饨,先囫囵吞下一个,然后把黄少天的碗推过来,把榨菜和紫菜往自己碗里挑。

“哎哎哎你干嘛?”黄少天冷不丁被抢了东西吃,伸手要把碗推回又被叶修拦住:“你不是减肥嘛,这些就我吃了。”

“好吧好吧……哎,给我留一点啊。”黄少天妥协了,只留下一个要求。“我说,你不是不吃这俩玩意儿吗?”

“可以接受。”叶修埋下头,“快吃,吃完了我们去街上逛一圈,走完了再回来。顺便买点东西。”

于是黄少天也不说话开始吃,旁边小点绕着他们走来走去,老板没活儿干无聊,便搬了椅子坐下来逗它。


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拎着好几个塑料袋进门,一脚踢掉拖鞋,光着脚板在地上走。他迅速跑到厨房,把这些东西都扔在桌子上。然后拼命甩着勒得通红的手。

叶修跟在后面,他也如法炮制进门卸货,一气呵成。黄少天问:“买那么多干嘛?”

叶修回答:“不想出门了,干脆一次买多一点。”

他开始把要放进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一样一样塞进去。黄少天则去客房——在黄少天正式搬进叶修房间之后,这间房间变成了两只宠物的房间,奢侈得很。反正没什么人来拜访,来了也不一定要住一晚,他们也乐得不拿塑料铺盖把整个房间弄得搬家一样白花花的。

“哎哟我说,猫粮又要吃完了,速度那么快不愧是橘猫。”黄少天在房间里嘟囔。叶修的声音远远地从厨房里传出来:“没吃完,柜子上还有一袋。”

“哦!”黄少天提高声音答应下来。

午饭是简单的一碗泡面,黄少天坐在旁边看叶修吃。减肥当中不能碰泡面这样的垃圾食品,叶修把刚刚买回来的一只火腿夹蛋的三明治递给他。

黄少天啃着三明治看叶修吃泡面,盯了一会把最后一大口三明治塞进嘴里:“不行我不能看,这太香了。”他甩手走进客厅,蛋饼舔了舔爪子跟了上去。


黄少天一窝就在客厅窝了一个下午。他捧着ipad,光着脚底板走进厨房:“老叶,晚饭吃什么?别告诉我又是三明治。”

那时太阳正落下山头,晚霞把天空都渲染得像一幅好看的水彩画一样。黄少天站在客厅靠阳台那一面的落地玻璃窗前,正对着厨房。叶修在里面抽烟,淡淡的烟雾飘出来,黄少天先扑哧一声笑出来。

“笑什么?”叶修把烟掐了。

黄少天就背着光站在那里,好像是水彩画里的一部分:“我感觉你像个烟囱。这个点就像屋顶上的烟囱一样冒烟。”

叶修被他逗笑了:“行了,晚饭不是三明治,快去洗手过来吃饭。你摸了一下午猫的。哎,把拖鞋穿上。”

黄少天光着脚去洗手,猫跟过去:“不穿,这样凉快。反正家里的地都有扫。”


风扇呼呼地吹,叶修翻了个身,想要侧抱住睡在旁边的黄少天……黄少天呢?他翻身坐起来,旁边的被子里空空如也。

大半夜的闹失踪。叶修这样想着,穿上拖鞋关掉风扇推开卧室门。

然后他就在厨房里看到了黄少天。那人正坐在桌前,ipad屏幕上的光照射在脸上怪瘆人的。ipad后面是一碗不知道什么东西,黄少天嘴里还嚼着什么,叶修无奈开了灯,吓了他一跳。

“哇哇哇老叶你干什么!吓死人了你知道吗。”黄少天拍拍心口表示自己被吓到了,有些心虚地把碗朝叶修看不见的地方推了推。

“吃什么呢,减肥中途饿了跑出来找东西吃?”叶修在旁边坐下往碗里望去,一碗枣子,已经给黄少天吃掉大半。

“下不为例。”叶修想了想,伸手拿了一颗。“以后我再看到你大半夜出来吃东西,就不许打游戏。”

“你自己都控制不了打游戏,还禁止我打。”黄少天吐槽,“也不是饿,晚饭和三明治分量都很足,就是有点馋,想吃点别的。”

“你啊,就是这样才会胖。”叶修凑过来,“看什么呢?“

“肝游戏呢。凌晨正好肝今天都新任务。”黄少天按了几下屏幕。

“肝完就回去睡觉吧,明天还要晨跑。”你是叶修修仙功力再好,也禁不住大半夜强行醒过来。“晚安。”

“晚安。”那边含糊不清地说。

end









评论(1)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