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叶黄/黄少生贺]午后时


*第一次写叶黄,有哪里写的不好请指出~

预祝我最喜欢的黄少生日快乐!


阳光照进房间里来,斜斜地、零零碎碎地洒在厨房和客厅。洗碗池里洗好的干净的碗碟堆得整整齐齐,调料和方便面则贴着墙摆放,一切都充满生活气息。

黄少天抬起一只手遮住有些刺眼的阳光,拉开冰箱门:“还有半个西瓜!老叶你吃不吃啊?不吃我就挖走了啊!”

客厅里传出一声闷哼,想必叶修正叼着烟,没功夫回复他。黄少天听那声音朝下的语调:“不吃?那我一个人吃掉了啊,中间最甜的部分,全部归我……”

说着就听见屋子里传来有人费力地从懒人沙发上起来的声音,叶修趿拉着塑料拖鞋进来,身上还带着淡淡地烟味儿:“怎么烟味那么淡?你刚刚不是在抽?”

“都拍掉了的。”叶修也不多话,啪嗒啪嗒走到橱柜前,翻出银色的小汤匙来,就站在黄少天面前挑了挑眉毛:“谁说我不吃的。”

黄少天便把那半个西瓜从冰箱里弄出来,搁在桌子上面。两把汤匙插在上头:“吃吧吃吧,先说好了啊,中间的部分是我的。”

叶修拉开椅子坐下来:“哎——这哪里行。看手速,谁先抢到算谁的。这椅子太硬了,还客厅的沙发舒服。”

“那可是懒人沙发,你那么喜欢你去当咸鱼啊。”黄少天吐槽,“按理说,你难道不应该把中间最甜的西瓜都让给我吗,男友力不够啊老叶。”

“你的理都是从哪里来的。”黄少天说话的当口,叶修已经挖走一块西瓜。

黄少天从椅子上跳起来:“你怎么就先吃了,还没说开始呢!“他迅速舀了一勺西瓜,塞进嘴里,一边吃还一边喋喋不休,“犯规了啊犯规了啊。”

“还说开始,幼不幼稚。”叶修只管埋头吃西瓜。

最后黄少天抢到最后一勺中间的西瓜,两个人转战四周。


第二天中午黄少天在柜子里找到一袋薯片,黄瓜味的。他把袋子扯开,没再喊叶修吃,自己一个人偷偷跑进客厅,瘫在了懒人沙发上。

ipad支在桌上,黄少天一脸满足地往嘴里塞着薯片,一边用没沾到薯片渣渣的那只手玩游戏。ipad快被他戳翻下去的时候叶修开门进来:“哟,吃什么呢。”

“没你的份。”黄少天飞快收了ipad,带着薯片翻到沙发上去。一脸嚣张地看着叶修。对方刚刚从外面收快速回来,额头上满是汗,一脸被热翻的表情。

“我说,给我吃两片啊。”叶修放下快递伸手去拿,黄少天又一个鲤鱼打挺下了沙发,窜进厨房:“要吃来追我啊!等你抓到我早就吃光了!”后面是一大串笑声。

叶修也不含糊,就是追。一共就没多少房间,他追到卧室时看见空无一人:“隐身呢?出来,你已经被包围了。”

黄少天从门背后笑出了声。叶修小心着没让门撞到他,一边把人捞出来:“立刻束手就擒,你已经被抓到了。”

黄少天继续挣扎,两个人最后翻到床上去。叶修居高临下,满身是汗:“抓到了,薯片拿来。”

“没了。”黄少天一抖袋子一摊手,即使处于下风倒是嚣张,“要吃出去买,最后一袋。到楼下去买,热死你。要买黄瓜味的,我喜欢吃黄瓜味的。顺便带可乐上来……”

“整袋薯片都给你吃完了,要求还那么多。”叶修直截了当拒绝了这个要求。

“快递来了什么?我的皮皮虾吗?”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他之前在网上跟风买了一个皮皮虾抱枕,快递半路丢了不得不重新等补货再发。

叶修爬起来,扯着领子散热:“寄来一箱芒果,吃不吃?”

“吃吃吃,怎么不吃。”不是皮皮虾黄少天也不嫌弃,拉着叶修就往外走,“我要吃两个!加酸奶!”

“还两个,你晚饭吃不吃了。刚刚还吃了一袋薯片。”叶修嘴上这么说着,还是过去潮流快递。

黄少天舒舒服服摊在沙发上等芒果吃,眯着眼睛:“就两个,又不多。大不了我晚饭少吃一些。”


黄少天午觉起来,屋子里的电扇扯着吱拉吱拉的声音,扇叶旋转着把黄少天的头发吹得乱飞:“老叶呢?”

他们家的空调坏了,就这一台电风扇,修空调的人明天才来。他在凉被里伸了个懒腰,翻身下床,光着脚走出卧室找叶修。

走到厨房顺便拉开冰箱,拾取一根双拼冰棍,他干脆把绿豆的部分和红豆的部分都咬了一口:“红豆太甜了,待会扔给老叶吃。”

“你说什么?”沙发上叶修直接把头仰到后面来看他,“给我吃冰棍啊,真好。”

“这样你就觉得好了……大热天你呆沙发上干什么?”黄少天掰下绿豆冰塞进嘴里,正要把红豆的部分塞进叶修嘴里,却大喊起来,“我的皮皮虾!到货了你怎么不告诉我?还自己先抱了!作弊!”

他手一抖,把冰棍不小心掉到了叶修的T恤上:“哎呀……叫你玩我的皮皮虾。”他手忙脚乱地把皮皮虾从叶修怀里扯出来,把冰棍扔到垃圾桶里,把叶修拎起来。

“快拿餐巾纸!”黄少天说着拿了叶修递来的餐巾纸,往他肚子部位那一块儿冰棍印子擦去。

“我的祖宗啊,这是我最后一件T恤了。”叶修无奈地让他擦。

黄少天埋着头不满道:“你别的衣服呢?”

“洗了,晾着呢。”叶修回答。

黄少天闻言捏着餐巾纸跳起来:“裸奔去吧叶大神!”

叶修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你的弄脏的你还让我裸奔?你衣服拿来借我穿。”

“不巧。”黄少天摊手,“我这也是最后一件。”

闻言叶修露出一个坏笑。他仗着离得近抱住黄少天,在他还没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冰棍没擦干净的印子蹭到黄少天身上。

“你也一块儿裸奔吧。”叶修蹭完潇洒地一脱T恤扔到沙发上,作飞奔状离开客厅。就听见黄少天在后面红着脸爆了一句粗,然后飞快地绕过沙发,带着垃圾话过来报复叶修。

当天晚上,没穿上衣的两个人坐在电风扇前面,黄少天裹着小凉被:“都怪你,我也没衣服了。”

“在解决衣服问题前面,我更想先解决蚊子的问题。我快被叮死了。”叶修摊手,把自己身上的红包包指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裹着凉被倒在床上:“你下去买蚊香。”

“不,你去。我没穿衣服。”

“我也没穿。”


“老叶,我明天要提前归队。”这天吃完午饭后黄少天对洗着碗的叶修说道。

叶修顿了一下,把擦好的一只盘子放进洗碗机:“是吗,这赛季好好打啊。没有我大概你们能拿个冠军也说不定……”

黄少天从后面扑上来抱住他的腰,凑在他耳边气势汹汹地说:“滚蛋,就算你带队蓝雨还是可以打败你的!昨天晚上PK我就赢了你五把!”

“我也赢了的。”叶修没把他扒开,继续洗碗,“你让一让,水别溅到衣服上了。”

黄少天不满:“你就赢了四把!五对四我赢了!”

“那是偶然。上个星期算下来我比你多赢两局呢。”

拌了一会嘴皮子,黄少天问:“哎,老叶。我走了你真不想我?至少有点表现吧?”他说话的时候看见叶修把绿色的塑胶手套摘下来,碗碟都堆进洗碗机,干干净净。

“习惯了,每个赛季不都有这么一回。”

黄少天挑不同道:“以前是以前,还能在赛场上见不是?……好不容易见真人见了这么段时间你真没啥反应?不会不习惯?”

“哪儿有的事。好好打比赛。”叶修不知从哪里翻出一袋薯片来,“吃不吃?”

“不吃。”黄少天气他倒也不是真气,他们这样也习惯了,又不是姑娘家,就这样随便一两句常规性询问了一下,“刚刚吃完饭,吃不下了。我去收拾行李。”


第二天中午叶修一个人吃的午饭。没有黄少天在他便没有那么顾及吃饭,一直到下午两点才捧着泡面从厨房溜达出来。兜里的手机响了,是黄少天和兴欣的队友一起逼着他买的,怕找不到人。

划开电话就是黄少天那大嗓门。叶修按下免提,拿塑料小叉子捞起面条塞进嘴里:“我进火车站啦,正在快餐店等午餐!哎我说这午饭时间人超多的啊,还好我到的晚过了饭点了才排上……你吃饭了没有啊?吃的什么?别告诉我我一走你又泡面度日!”

叶修掩盖着吸泡面的声音:“没呢,吃的外卖。”他看了一眼泡面包装上写的红烧牛肉,补充道:“牛肉饭。”

“那就好。”黄少天那边好像拿着东西,用肩膀夹着手机,背景音里有吧嗒吧嗒走路的声音,“我要开吃啦,大份鸡排饭!羡慕不羡慕?哈哈哈哈。”

“羡慕羡慕。”叶修敷衍道,又来了一口泡面。

“到蓝雨记得发短信给我。”叶修说。

黄少天好像被烫了一下,“嘶”了一声。然后呵着气说道:“记得的记得的。”

叶修挂了电话默默把泡面吃完,然后拉开客厅的窗帘。压抑的空间立刻明亮起来,他盘到沙发上去,抱着那个皮皮虾开始胡乱调电视频道。

又是一个很好的下午。

end

惊觉今天已经7号了,给生贺tag添砖加瓦。其他的不知道打什么tag就随便打打……
黄少的生贺存货还有一张图、一篇喻黄、一篇叶黄、一篇随笔、一篇黄少中心。
一个月我就肝了这么点。是不务正业的大咸鱼了。
顺便lof冲一下100fo,到了就开点文(虽然大概人会点的hhhhh)
啊……想说的话还有好多,感觉自己每次发文都忍不住说好多。下次要高冷一点x
这两天给黄少肝个小作文出来……


评论
热度(6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