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霸图F4中心《快把张副带走》26-30(完结篇)

*终于打下来end,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其实对这个结局不太满意,作为练手之作也居然一直跑了题,惭愧惭愧。
没想到渣作会有小天使喜欢,会一直努力进步去写文给全职的,谢谢喜欢!!
观看顺序是:《一如既往》->《快把张副带走1-30》->《入夏》。
那么,下一篇霸图坑再见( ´▽` )ノ



二十六.

张佳乐打了几个小时僵尸,林敬言打了几个小时荣耀,纷纷表示要放松一下自己的眼睛。

“去哪儿?”林敬言披上外套,整理了一下自己乱飞的头发,正了正那副平光眼镜。张佳乐含糊应付过去,头发就这样散在脑后:“皮筋睡的找不到了,等早上去找新杰,我的箱子放不下硬是在他箱子里放了一捆。”

“一捆?你的橡皮筋丢得有那么频繁吗?”林敬言问。

张佳乐穿好鞋子:“新买的一捆懒得拆,直接拿过来了。”林敬言比张佳乐先弄好,站在房门处等了他一会。张佳乐过来时他才拔下房卡,屋子里一片漆黑。

张佳乐在凌晨带着林敬言,在酒店里左拐右拐,坐电梯到三楼:“我昨天早上发现这里有一个二十四小时的咖啡厅,厉害吧。”

林敬言应付了一声厉害,跟着张佳乐进店:“你会说英文吗?”

“不会。”张佳乐摆摆手,“我们就坐坐,不喝咖啡。”

他拉出一张椅子,招手让林敬言过来。

“我昨天看到这里桌子上都有棋,我们来下棋呗。”张佳乐举起桌上那一套国际象棋,轻轻拆了包装,把木头的棋盘推出来。

“你会下吗?国际象棋。”林敬言坐下来,摆弄了两下桌上的盆栽。

“不会。”张佳乐干脆地答道,“当中国象棋下喽。”

“中国象棋只有将帅,这里可是有王和王后,四个。”林敬言提醒他,“而且棋盘长得不一样,没有楚河汉界,也没有炮给你用。”

张佳乐头一歪:“那我们就……把王后捡出来?没有炮,看看有什么可以替的。没有楚河汉界简单,从中间分嘛。”

“你的脑回路到底有多神奇……”林敬言吐槽他。


二十七.

最后张佳乐拿了四个硬币摆在棋盘上,充当“炮”来用。两个王后被他们无情地丢到了一边。

“你这样不行。”林敬言继续吐槽,“格子数不对,放不下。”

张佳乐定睛一看,果然是。他瘫在桌子上,把下巴搁在桌子上,木板被空调吹得冰凉冰凉的:“那我们做什么?聊天?”

林敬言说着要起身,张佳乐拉住他:“你会说英文?”

“会几个词,还是游刃有余的。”林敬言逗他,“this、this and this.”

张佳乐给他逗笑了,趴在桌子上笑得停不下来。明明是一个很老、很无聊的段子,他还这样像个孩子一样笑得不行。

他说:“老林你太好玩了。”

林敬言跑到柜台前面,比划着要了饮料。柜台后面的小哥顶着黑眼圈,大概这样的半夜也没有什么人来,他难得见一次客人,倒是不太满意的样子。

张佳乐趴在桌子上,直到林敬言把两个瓷杯装着的饮料推到他前面来:“给你要的摩卡,巧克力加牛奶加咖啡,不苦的。”

“你呢?”张佳乐怕烫,先吹着等它变凉。

“棉花糖热巧克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他,“原来你才是怕苦的那一个。”

话是这么说,张佳乐还是蠢蠢欲动地凑了过去:“老林来,这个棉花糖给我吃一个……”


二十八.

张佳乐一本满足地叼着一个棉花糖球,嘴角边被棉花糖带上来的巧克力印子他下意识舔掉了,甜得过分。

张佳乐吹凉了自己的摩卡,小心翼翼喝了一口:“唔,太甜了。”

“原来你不喜欢吃甜的啊?”林敬言喝自己的巧克力,吃掉另一个棉花糖,“我记得原先在霸图你挺喜欢甜食的,还在楼下小卖部买点心吃。”

“咖啡是咖啡。”张佳乐又喝了一口,“零食是零食,咖啡就该喝苦的。”他想了一下,回味了一下摩卡的味道,“好吧,甜的也不错,也挺好的。”

张佳乐等到饮料凉下来,一口一口似乎很急地喝着:“嗯,甜的也不错。”

林敬言喝光自己的巧克力,拿着签子去扎最后一个棉花糖吃:“那下次给你要不加糖的,苦的。”

张佳乐摇摇头:“还是要点儿糖,无糖太苦了。喝不惯。”


二十九.

张佳乐喝掉一半摩卡,停了下来。片刻后开口:“老林,你有空还是回霸图看看吧,或者我们过来看看你。”

林敬言嚼着那个棉花糖:“嗯?可以啊。”

张佳乐认真道:“等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们就在俱乐部里煮火锅。你不喜欢太浓的酱料,我记得。”

他低头抿一口饮料:“我们也好久没煮过火锅了,不知道世邀赛的时候老韩有没有在霸图煮火锅……啊,突然好想吃火锅,加大块肉的那种,沾酱油吃,日本酱油。酱油里可以有芥末,或者加辣椒,总之要辣的……”

林敬言看着他碎碎念:“行了行了,明天就回去了,等回去我带你去吃火锅,加辣的。别叨叨成黄少天了。”

张佳乐听见没有再说火锅的事情。他不知从哪里开了个头:“老林,完全退役是什么感觉?第七赛季那回好像在梦里一样,突然就回来了。”

“退役?”林敬言回味了一下,“没什么感觉,该怎么样怎么样,只是不把荣耀当职业了。”

“刚开始有些不知道做什么,大把的空闲时间只能用来继续打荣耀,普通打游戏那种。偶尔看看比赛,呼啸和霸图的都有。”

“职业选手总要退役的,叶修都退役了,别想太多。”林敬言看着张佳乐喝掉剩下的一大半摩卡。

张佳乐念叨道:“我今年二十八啦,马上就要二十九了。估计不出两年就也退役了吧,还有老韩。”

“新杰还要好久吧,他还可以打。”张佳乐拿纸巾擦掉嘴边的摩卡痕迹,“等我们两个都退役了,霸图的夕阳红年代就结束啦。”

“喝完了,回去睡觉?”张佳乐问。

“睡吧睡吧……”林敬言知道退役是什么心情。他也想多打几年。“好好睡一觉把这些暂时放一放,明天起来就继续和韩队张副一起去玩,好好玩,别想太多。”


三十.

张佳乐在他职业生涯的第十二个年头退役,同期退役的韩文清将队长职位托付给张新杰。

临走前一晚,霸图不管是新还是老的成员都跑到食堂来,围着大圆桌,中间一口大锅热乎乎地煮着。

张佳乐笑道:“今天沾了韩队的光,蹭到一顿火锅。”他朝着旁边的林敬言笑了笑,把一块煮好的肉放进他碗里。

韩文清摇摇头:“你有足够的影响力来担任这顿饭的主角。”他把豆腐捞进锅里,顺便给宋奇英添上了花生酱。

张佳乐埋头吃肉,沾足了辣椒的牛肉进嘴,口腔像是要烧起来一般。他把张新杰递过来的饮料罐的拉环拉开,猛灌一口。

经理过来问他们要不要酒,毕竟退役了,许多事情忽然像解了禁一样。

张佳乐咬着筷子:“不用了,十几年没喝过,估计酒量差得不行。万一醉倒在欢送会上多丢人。”

韩文清拒绝得干脆,一句不用就让那瓶酒搁在桌上成了摆设。

一桌人拿着可乐杯子一个一个和韩文清、张佳乐碰过去,一些队员诸如宋奇英分开时都有些舍不得。

韩文清难得放松下来:“以后总会见的。”

张佳乐随和得像以前一样:“记得好好养猫,以后我回来给它送小鱼干吃。”

一切都简简单单,好像就是分别两天。

张佳乐回了B市老家,偶尔和B市已经退役、和到B市打比赛的战队队员来个聚会。职业荣耀并没有完全和他脱离干系。

这一年的夏天,张佳乐顶着热风,决定在夏休期开头去Q市找张新杰,再约上韩文清。

也许会好好吃一顿火锅,也许就是普普通通聊聊天。

尽管主力退役,但霸图总是还在的。

张佳乐拖着箱子,好像是二十八岁的夏末,他刚刚打完世邀赛,拿着一个金灿灿的冠军,陪着队长、副队长,还有退役的好友出游。

他把帽檐拉低,出示登机牌。

end 

(前文见归档,完结共1w4+字)






评论(12)
热度(5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