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全职nc粉,本命黄少天。
推荐狂魔。
想成为可以被称之为太太的努力的人。

   

[喻黄/高考盲狙]自行车



#车辆与时代变迁#
#速肝,放飞自我质量很差,ooc严重慎入#

黄少天有一个秘密,尽管这个秘密在他自己的小圈子里已经人尽皆知,但是他还是像母鸡护蛋一样把这个秘密护得好好的。

这个秘密就是,他喜欢同班的喻文州,并且已经喜欢了三年,从高中入学到快要毕业,喻文州几乎承担起了还是个青春期小少年的黄少天的所有关于爱情的幻想。

爱情是会让人变傻的,比如喜欢着喻文州的黄少天。直到高考前夕,黄少天才猛然醒悟:怂什么呢,表白啊。要是清醒的黄少天,早就一个直球上去了。

然而所谓近君情怯,以至于同学生涯都快结束时,黄少天才正式开始他计划已久的表白行动。

黄少天挨到午饭时间去问苏沐橙,要怎么向喜欢的人表白。作为女神的苏沐橙吸溜了一口香菇炖鸡面,好不容易把刚刚泡好滚烫的面咽下,才慢条斯理地回答:“终于开窍了?按最近流行的套路,递情书什么的已经行不通啦。特别是你男神还是个特别难攻略的对象,要对症下药才好。”

黄少天已经做好了洗耳恭听的准备,拿自己的叉子挑开鲜虾鱼板面的盖子,叉起一根面条呼呼地吹着,问到:“那怎么办?那么多人跟你表白应该见过很多表白套路吧?说来听听说来听听,按理说你到现在也没答应一个,也是个难攻略的,该是有一点相同的地方的吧?”

苏沐橙喝了口汤:“行啊,我想想……你可以简单粗暴一点,我把他约出来,先侧面问一下他对你什么感觉,如果好的话直接上啊。”

“不成的不成的。”黄少天咬着叉子,“我跟他也没有那么熟,说不定他现在根本就不记得我。到时候那多尴尬啊。”

苏沐橙掩着嘴笑他:“全班男生和你关系都那么铁,你还单单避着他一个,又没有什么冲突,那不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嘛。关系不熟就去和人家多说话,先把好感度加上来嘛。”

黄少天歪着脑袋一想感觉也对,呼噜呼噜吃完自己的面,谢过苏沐橙,抱着自己的书若有所思地走掉了。


喻文州也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却没有多少人知道。他喜欢同班的黄少天,但在高中整整三年,他却没成功地和黄少天有什么交集。并且人家平时和班上别的男生关系好了去了,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话痨,却没来跟他说过几句话。

为此,喻文州也是很烦恼。于是他在课间找到了有过恋爱经历的楚云秀,两个人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坐下来开始讨论关于如何在毕业前表白。

楚云秀抱着笔记本敲着笔帽,在听完喻文州的询问之后笑得欢快:“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啊,我还以为只有别人纠结怎么跟你表白的份儿呢。”

喻文州一副好好学生样坐在对面,楚云秀也就没多对这事调侃,抱着笔记本给他认真分析:“我觉得吧,人家让着你说不定是害羞呢,毕竟你人缘那么好,黄少天又是个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叨叨好久的话痨,没道理不和你多讲几句——况且你们座位那么近,他不跟你说话岂不是太不科学了吗。”

楚云秀在笔记本上画小人:“反正我觉得这事能成,这样吧,我今天帮你想个法子出来,记得请我喝奶茶啊。”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答应了下次请楚云秀喝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当天晚上,苏沐橙和楚云秀一块复习着复习着,不知道怎么聊到了这个话题,两人一合计,都感觉自己像看了一部校园言情片。楚云秀说:“我就说这事能成,这不就简单了,随便制造个机会让他们说几句话就完事大吉了,等成了喻文州请我喝茶的时候我再告诉他,保证惊喜。”

于是两个姑娘抛下作业一起为撮合同班同学想法子,最后还是久经沙场的苏沐橙提议:“让他们去坐同一辆自行车怎么样,最近电视剧里好多演这个的。”

在意见通过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同一时间收到了一条短信。

楚云秀:明天下午以请我和沐橙喝茶的名头,把黄少天带到店里来。你会骑自行车吧?我叫李华把车停在学校,你去借一下。

楚云秀:[某校园言情同骑自行车片段.gif]

苏沐橙:明天下午我和秀秀去喝茶,她还请了喻文州,秀秀让他带你过来。骑自行车过来,车子我们已经搞定了,借的李华的,就停在学校车棚里。

苏沐橙:[某校园言情同骑自行车片段.gif]

苏沐橙:[计划通.jpg]

天真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深深觉得,苏沐橙和楚云秀太可靠了。


黄少天在车棚看见了喻文州,不同的是,素日冷静的喻文州的脸上仿佛出现了一丝裂痕。他小心翼翼地打了招呼,问喻文州怎么了。

喻文州把李华的车拖出来:一辆双人自行车。

黄少天的脸也裂了。


两天之后,已经成为一对情侣的两人找到楚云秀:“谢谢你的建议,不过为什么是双人自行车?”

楚云秀笑眯眯:“‘双人自行车,两个人骑的自行车,可以双人共同踩踏,多出现在旅游场所,和情侣适用,享受共同合作骑乘的乐趣。’网上就是这么说的,我觉得画面感很适合你们,而且最后成功了不是?”

不管怎么说,总之结局是好的。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

喻黄:“谢谢你的建议,不过为什么是双人自行车?”

楚:“哦,因为我最近在看《月刊少女野崎君》∠( ᐛ 」∠)_”

评论
热度(46)
© | Powered by LOFTER